梓墨飞雨(挖坑狂魔)

【一年生】存梗

“我想一辈子守护一个人,以默默跟随他的方式。”

十七岁的少年krist在笔记本上写下这样一行字。

高三的压力,让他无法呼吸,深夜唯一一次喘息的时候,拨到一家电台,里面传来了清澈的声音。

在深夜中,似一股清流,让krist放松,迷恋。

于是,他志愿表上,将表演专业,毅然决然改成播音。

他想要追随那个人,想要离那个人更近一些,那个人就是自己喜欢的电台djsingto。

四年后的实习,他通过努力去了singto的电台,然而现实和理想的差距很大。

他无法想象到晚上伴人入睡的温柔男声,现实却是冷漠的人。

“安慰?不过是弱小人类自舔伤口的借口。同情?不过是伪善的表现。”

当singto随口说出这话的时候,krist感觉寒冷刺骨。

“你情感可真丰富啊,你觉得同情的人,也许正在绞尽脑汁想让你同情的阴谋。”

singto警告krist。

krist有些难过,他憧憬多年的人,现实却没有温柔。

一起工作后,krist发现当你里一个人越来越近的时候,或许并没有想像的那么好。

而多次和krist接触,singto的那座冰山般的心却慢慢融化。

“可不可以接受我,让我抱你?”多年后,singto温柔地说着,张开双手,拥抱krist。

两个人相拥,krist才发现,这个人原本是温暖的,只是心被冰封久了,他虽然不是这个人第一个太阳,却是唯一的光。

解释一下,他们做dj时候用的名字是kongphop和arthit,所以标签也会有ka

ps,你们喜欢这个脑洞吗?

评论(18)
热度(78)
一个挖坑狂魔,微博@梓墨飞雨,莫怕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