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墨飞雨(挖坑狂魔)

【脑洞】人工智能

碧蓝色的海,singto站在游轮的甲板上,海平面波涛微微拍打着甲板外侧,溅起水花。

他穿上潜水服,下潜到海底,看着海里鱼儿游动,他潜下去。

与小鱼们共舞,一个石沉海底的家伙引起了他的注意,是个人?不,其实是个机器人。

那个双眼紧闭,长长的睫毛,白皙的皮肤,可爱的样子,singto将他捞了起来。

singto把他带回家,给他修复,启动了人工智能,那个人慢慢睁开了眼睛,大大的眼睛看着他,微微笑了。

“我叫singto,你好。”
男孩看着他“我叫krist。”singto睁大眼睛看着他。
他有记忆,他是被遗弃的机器人,他的身体好像有什么不一样,和其他人工智能的人不一样。

“我的主人告诉我,总有一天我会遇到一个人,他会接我回家。”

krist说着,他看着singto微笑。

之后krist和singto一起生活,singto把他当成了活生生的人。

相处的日子,krist不断给他新奇的思想,singto发现krist居然也会像人一样生病,流血,明明是机器人的。

突然有一天krist看着他“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奇怪?明明是机器人,却那么真实?”

singto点了点头。

“你果然不记得了。”krist苦笑着,帮他回忆起来。

其实krist的创造者是singto,在十年前,singto与弟弟krist一起生活,后来一场车祸,krist死了,无法从弟弟死亡中出来的singto开始提取了弟弟的大脑,弟弟去世的时候是心脏先死的,脑还未完全死亡。

于是从小受的父亲熏陶的科学家之子开始研究,把弟弟移植,然后给人用人造皮肤,捏出弟弟的形态,还有弟弟的血液。

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弟弟居然因为他的爱会长大,singto的妈妈觉得singto制造出来了怪物,便将krist石沉大海。

而singto也因为药剂失去了记忆。

十年后的现在一切都找回了,可是krist终究还是个半人半智能。

评论(10)
热度(60)
一个挖坑狂魔,微博@梓墨飞雨,莫怕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