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墨飞雨(挖坑狂魔)

【SK】只要你不再离开我(一发即完,虐,he)


  singto是个知名摄影师,虽然年纪不大,却总是有很多令人惊奇的作品。

  很快他被人称为天才摄影师,与很多人不一样,他的作品在猎奇上面。

  他很少拍人物,却总是充满温情,有动物间的,还有些建筑,风景,仿佛一切都带着灵性,这个摄影的照片是有灵魂的,大家都这样说。

  然而令大家没有想到的是,singto宣布退出了摄影圈子,“钱赚的够多了,我想去做一些没有做的事情。”

  这是他的在一次采访中的原话,“您想做什么呢?”

  主持人问到,然而得到的确是沉默。

  几天后,市中心一家猫咪咖啡厅开张,大家发现居然是singto开的,而且设计是他自己设计的。

  好友new和off当然是第一个去捧场的人,在看到singto将一面墙,用不规则的小木板做台子的时候,off有些不解。

  “sing你这里要放什么?”

  singto笑了笑,没说话,只是把一台相机放到了板子上。

  off眼色有些暗淡,“他还没回来么?”

  singto摇了摇头,这个相机已经旧了,准确的说,它的型号很老,机身却不是很旧。

  机子的快门还很好,还没有到达使用次数,singto看着相机。

  “你真的不做摄影师了?”new问道。

  singto点点头,得到了一切自己想要的,可是丢了那个最爱的,还有什么意义,即使成为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摄影师,可是他走了,心终究还是空了。

  singto抬着头,大家看到他悲伤的神情,谁也没好意思多说话。

  singto就这样开始发起呆,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那个人,这个相机的主人。

  singto的妈妈在他两岁的时候去世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一般这个年龄的孩子会有什么记忆,可是他就是记得清清楚楚。

  他看着爸爸料理妈妈的后事,看着大家都一副悲伤的样子,他也哭了,不知道是气氛渲染的悲伤,还是什么,总是觉得心里空空的,两岁的他,本就是爱哭的年纪。

  没有人问他为什么哭,只是哄着他。

  慢慢家里的那些人一个个离去,来看自己和爸爸的人越来越少。

  直到有一天,一个女人出现了,他对singto还有他的爸爸很好,自己也很喜欢那个女人。

  “singto,阿姨要是和你爸爸结婚,一起照顾你好不好?”

  singto点点头,那时候的他还不太懂。

  不知道又过了多久,自己长高了一些,自己已经不再称呼那个人为阿姨,而是妈妈。

  那个女人对singto说“singto,如果妈妈和爸爸给你生个小弟弟好不好?”

  singto没有回答,当他跑去学校的时候,无意中听到小伙伴们说“我妈妈和爸爸给我生了个妹妹,他们所有人都把爱给了妹妹,我摔倒了都没有人管我。”

  那时候,singto突然觉得,弟弟可能就是来和自己抢爱的。

  可是来不及阻止了,看着女人的肚子越来越大,singto知道只能接受了。

  再小家伙出生的时候,singto看着他,不断的哭,家人都围着他,突然意识到了朋友口中的话。

  他不再是这个家的唯一,更可怕的是,他不是爸爸与这个女人生的。

  于是在一天,女人和男人出门的时候,singto居然想到要是没有弟弟该多好。

  “哇!”婴儿的哭声越来越大,singto摸摸头。

  “烦死了!”他对着婴儿大吼,接着伸出自己的手“你再哭,我就杀了你!”

  可是当他将手伸到婴儿的脖子时,小家伙居然笑了。

  “嘿,嘿嘿,哈哈~咿呀~”紧接着这个小肉包子一样的小家伙就握住了他的手。

  当时弟弟的手很小,两只手费力抓住他的指尖,呵呵地笑着。

  singto被他的样子温暖了心,算了,今天就绕了你吧。

  singto那样想着。

  再后来自己上了小学,而那个家伙也长大了。

  “妈妈,p'sing去哪里了?”小家伙问道。

  “你哥哥要去上学,等kit长大也要去。”

  “那为什么kit现在不能去呢?哥哥去学校,kit也要去嘛。”

  “乖,你太小了,大一点就可以了。”

  就这样,singto身边多了一个小家伙。

  假期的时候,singto看着这个小鬼,“p'sing,你看,爸爸又给kit买了新玩具,我们一起玩,还有还有,妈妈给kit买了好吃的,我们一起吃,这个是炸鸡。”

  krist跑过去,singto却一把推开他“谁要和你一起,因为你买玩具,爸爸都没给我买游戏机,还有妈妈给你买炸鸡怎么就不给我买蛋糕呢?”

  singto发着脾气,果然,父母眼里只有krist,这个讨厌的弟弟,可是自己呢?

  高中后,singto沉默寡言,经常会受到欺负和冷落,但是他成绩很好,因为他知道,若是成绩不好,父母更不会喜欢他。

  他甚至担心有一天,父母丢掉他,可是天知道那时候的自己多么可笑。

  放学的时候,singto发现自己的书包连同书本被人扔到学校水池里。

  singto有些生气。

  “哟,这不是咱班的书呆子么?哈哈哈。”身边都是嘲讽的声音。

  “别欺负我哥哥!”这个时候krist跑上来,推开那些人。

  “p'sing你有没有受伤?”krist看着singto,然而却是冷漠的一张脸。

  “不用你管。”

  krist没有说话,singto以为,他们就像是平行线一般,虽是兄弟,却活的像个平行线。

  他以为就这样过去了,可是当他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却发现一个噩耗传来。

  “singto,你爸妈出车祸了!”如同晴天霹雳一般,将singto震裂在原地。

  他的父母没了,一切都没了。

  而那个小小的身影又抱住了他。

  “没事的,p'sing,你还有我,我会照顾你的。”

  krist说着,singto却推开他“你照顾好你自己就好。”

  krist站在原地看着他离开的背影,默默滴下眼泪。

  singto记得当初自己初中,爸爸曾经问过krist“kit喜欢哥哥么?”

  那个男孩对爸爸说“喜欢,所以kit会变强照顾哥哥的。”

  而自己却冷冷地说“谁要你照顾,你消失最好!”这样的话,自己不止一次对krist说过。

  每次两个人吵架爸爸说道“singto,他是你的弟弟,你就不能让着弟弟么?”

  singto总是冷冷的回答“他才不是我弟弟,他就不该出生。”

  再后来,singto读了自己想去的专业,没有理会krist,自己只是花着父母给自己的存款,那时候他以为,那些是父母给他的存款,却不料有次下学早,他看到了krist。

  那时候,这个家伙正在一家咖啡店,被老板呵斥。

  “你这臭小子,居然把我的咖啡原料洒在地上了,我这一袋就剩一半了,你让我怎么卖?”

  一边说着,老板还伸手要打krist。

  singto停下脚步,看着那张白皙的脸蛋变得惨白“我错了,p,我买下来这袋可以么?”

  老板瞪着他“这还差不多。”

  当singto回家,发现每晚学习的时候,多了一杯咖啡,“p‘sing你每天看书这么累,提提神吧。”

  singto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味道其实很好,但他就是不喜欢这个家伙。

  甚至连一声谢谢都没说过。

  大学后,singto也很少回家,慢慢因为专业的需要,singto想要买一台单反。

  krist看了看他正在浏览的网页“p'sing想要这个么?”

  “关你什么事?”singto还是这样说。

  “怎么不关我事,我答应过爸爸照顾你啊,所以你喜欢的我的我要满足你。”

  “你要喜欢我,就从我身边滚开就好了,因为,我不喜欢你,从小到大一直没有喜欢过你。”

  krist撅撅嘴“别这么伤人嘛,p'sing。”他撒起娇,singto没有理会他。

  当singto走后,krist看了看手机“喂p'god,你知不知道有没有那种赚钱快的工作?”

  “有啊,做梦。”

  “啊啊啊,你好讨厌,跟我那个口臭的哥哥一样,快点帮帮我啦。”

  “嗯,有个可以,就是有点.....”

  “没事你说吧。”

  再后来singto和朋友去ktv玩,无意间看到给包房送果盘的krist。

  krist看着他,刚想叫他,就听到singto的同学问“sing,你认识这小子?他在看你。”

  “不认识。”singto说着,他看到krist的眼睛暗了一下。

  “哦,那可能是要服务费的吧。”

  “嗯。”singto点个头。

  那一年singto的生日礼物是一台单反,正是现在摆在架子上的单反。

  singto走到吧台“你们想喝些什么?”

  “我要冰咖啡。”off喊道。

  “我要巧克力牛奶。”new说道,singto的手一顿。

  “好。”他微笑地说。

  走进后面做饮品。

  他记得那年krist生日,对singto说“p'sing你看我都送你单反了,你请我喝一杯巧克力牛奶好不好?”

  “不好,我又没要你送我单反。”

  “p'sing为什么总是这么讨厌我?”

  “因为你的出现,爸妈再也不爱我了。”

  “可是,我很喜欢p'sing,我可以为了p'sing做任何事。”

  “嗯,我知道,包括在ktv给人特殊服务么?”

  krist睁大眼睛“不,不是的,我没有,我只是去给大家送吃的,有些顾客会好心给些服务费,陪他们喝个酒,但是我没有做什么不好的事情。”

  “我不需要知道。”

  “如果我不做p'sing的弟弟,p'sing会不会对我好一些,你明明很温柔的。”

  “我不喜欢假设,krist。”

  singto看着他,低着头,胡乱抹着脸上的泪痕,这是怎么了,为什么心有些隐隐作痛。

  “砰”的一声巨响,好像有什么东西飞了过来,一切都措不及防。

  或许坏事做多了糟了报应吧。

  singto这样想着,之后陷入了黑暗。

  当他再次醒来,躺在医院的病房里。

  “你有没有怎么样?”护士问道。

  “我怎么了?”

  “啊,你发生了事故。”

  singto摸摸自己的右眼,“我的眼睛怎么了?我为什么右眼看不到了?”

  “别担心,你右眼受伤了,当时是一辆车子压到东西,飞进你的眼睛了,不过还好只是眼角膜和视网膜脱离了,你弟弟已经给你捐献了,休息几天,就可以恢复了。”

  singto的心突然间有些疼痛。

  “那,我弟弟呢?”这是他第一次在别人面前承认krist。

  “他已经走了,他让我把这个给你。”

  singto看着信封,他以为里面会有信件,会有krist的各种话,然而只有一张银行卡。

  singto后来看过那张卡,正是给自己打学费的卡,而父母的存折,其实早就已经没了一分钱。

  那张卡每月依旧会打进来钱,直到有天自己出名了,各大报刊都登载着自己消息的时候,那张卡不再有钱了。

  singto感觉他好像丢掉了一个很重要的东西。

  他还记得曾经,妈妈给自己和弟弟买了吃的,弟弟故意在singto的吃的上面咬了一口。

  然后singto急了,扔掉了吃的,那个人曾经哭着说“只要p'sing不生气,不离开我,怎样都好。”

  singto不知道为什么很难受,明明是兄弟,他其实对那个人一无所知,他不知道那个人喜欢巧克力牛奶,还是在那人生日时,逼着自己记住。

  他也不知道那人其实想当歌手,也是在他生日的时候逼着自己记住,自己还真是自私啊。

  巧克力牛奶调好,singto递给new,off此时正在看一个舞台。

  “一个咖啡厅,你装个舞台做什么?”

  “因为kit说他想做歌手,他想站在舞台上。”

  “你这个人啊,人在的时候不珍惜,现在人都不知道是死是活,你却又想人家。”

  singto低下头,不再说话。

  这家咖啡厅叫等一个人,就像是他的名字一样,他一直等一个人,等那个多久不见的人。

  一个深夜,singto还不想那么早回家,他坐在咖啡厅里,独自喝着冰咖啡。

  门被打开,他头也没回“不好意思,现在不营业了。”

  “我可以,要一杯巧克力牛奶吗?”一个声音响起。

  singto慢慢转过头,看到一张白皙的脸,帅气又带些可爱的男孩,右眼带着一个眼罩,正看着他。

  singto正在搅动咖啡的修长手指顿住了,他抬起头,看着男孩,慢慢走近,一把将人扯到怀中。

  仿佛要揉进身体一般“可以,多少杯都可以做,只要你,不再离开我。”

  【end】

那个,我写的时候哭了,你们看的时候有难过悲伤吗

 
评论(59)
热度(2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挖坑狂魔,微博@梓墨飞雨,莫怕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