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墨飞雨(挖坑狂魔)

【SK】穿越千年之恋(一发即完)

    穿越千年之恋
   
    1.背景参考中国古代,求别认真
   
   
    公元1468年,明朝,泰府上下乱作一团,唯有一处清净,与其说安静倒不如说与世隔绝。
   
    并非所谓东晋时期桃花源外,而是冷冷清清,貌美男子坐在荷花塘边
   
    纤细的手抚过塘边河水,桃花盛开之际,粉红色花瓣散落在水面。
   
    男子不知外面何事,只知片刻之后,宁静惬意被打乱,“公子,singto王爷有请。”
   
    来者干脆利落,不带一丝感情。
   
    貌美男子起身,露出温柔的微笑,白皙的圆脸上漂浮淡淡的柔和。
   
    他随来者走向大堂,singto王爷搂着公子luoyi坐在大堂之上。
   
    冷峻外表中透出几丝威严,然而这抹威严在看向luoyi公子时,却化作缕缕青烟。
   
    散去间,尽显温柔。
   
    此时的luoyi公子一副苍白面孔,时不时还会有些咳嗽声传出。
   
    漂亮的公子krist走进大堂,先行一礼,“p'sing叫我来有何用意?”
   
    krist问着。
   
    singto帮luoyi擦着因咳嗽润湿的嘴角,动作轻柔,“kit,你看,luoyi的病又严重了,御医说要尽快治疗。”
   
    krist身体一震,慢慢抬起头,“知道了,王爷。”
   
    不再称singto王爷哥,而是生疏般的称呼,krist起身离去。
   
    singto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有些酸酸的感觉,又抱了抱怀中的人,“luoyi,你放心,无论是用什么方法我都会救你的。”
   
    怀中的人已经有些体力不支的睡去,迷迷糊糊间点点头,身体靠在singto怀中。
   
    krist离去后,回到自己的房间,这片地早已被称为禁地,基本不会有人来。
   
    时间长了,或许再没人有会记得他吧。
   
    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呆了多久,好像除了singto偶尔看他,还有几个下人,就在没人来过。
   
    krist靠坐在石塘边,自家丫鬟跑来,“公子公子,今天王爷叫您过去什么事情啊?”
   
    “梨儿,没事,只是luoyi公子的病重了。”
   
    krist低下头,“公子,王爷是不是打算拿您做药引?”
   
    krist点点头,“没关系的梨儿,他爱的一直是luoyi公子,我本贱命不值钱,若是可以救得公子一命,落得众人欢喜,我有有何难过?”
   
    krist温柔地笑,梨儿却流下泪,“可是,公子的命就不是命了么?哪有这样的,公子您一直爱着王爷啊,那年救王爷的也是您,怎么就变成luoyi公子了?哪个奴才瞎了狗眼,非说救人的是luoyi公子,singto王爷真是过分,他就看不出您爱他么?”
   
    “好了梨儿,我还要养好身子。”
   
    krist离去,御医坐在饭桌前,为他调理着身体,singto站在后面担心地看着。
   
    krist知道那时dingto的担心不过是怕自己身子调理不好,无法作为药引罢了,但即使如此,krist也贪恋着那时的温柔。
   
    “医生他怎么样?”
    “身体调理的不错。”
    “太好了!那我们开始吧。”singto紧锁的眉头舒展开,笑了起来。
   
    他看向krist,krist也在笑,御医从krist雪白的肌肤上滑下一个口子,鲜红色的血流了出来。
   
    那一抹红色触目惊心,singto不知道为什么,心有些疼。
   
    之后,御医每天都来喂krist吃了一些药,每次吃过后krist都觉得身体有些乏累,总会沉沉睡去。
   
    梦中,仿佛回到了年少时。
   
    “sing,你看河里有鱼,我们一起去抓好么?”
   
    “哈哈,好啊,不过这里是上游水流急,你小心一点luoyi。”
   
    “sing,我够不到,你帮我啦。”
   
    dingto点点头,去尝试抓,却不料一下掉到水里,“sing!”
   
    luoyi一阵狂呼,却没有拉住singto的勇气。
   
    “p'sing!”krist跑过去直接跳到河里,将singto拉了上来,此时的singto已经陷入昏迷。
   
    “kit,sing怎么还不醒?”
   
    “我把水按出来,你试试给他人工呼吸。”
   
    不久后singto醒来,回到王府,“luoyi好厉害,都是luoyi救的小王爷。”
   
    众人分说,luoyi只是微微一笑,krist跟在后面没有说话。
   
    “主子,您可算醒了,您怎么哭了主子?”梨儿在一边扶起krist。
   
    怎么最近一沉睡就想到了以前?krist有些奇怪。
   
    “梨儿,麻烦你端杯茶来给我可好?”
   
    梨儿端过茶,“主子给,您慢点。”
   
    “梨儿,我觉得我的身体熬不住了,你去那边看看,luoyi公子可好写?”
   
    krist感觉他最近一天比一天沉睡时间长。
   
    “您还担心他做什么?公子您的身体本来就不好。”
   
    两人正说着,singto冲了进来,“王爷?”
   
    “kit,luoyi不行了。”krist眼神暗了下去。
   
    “singto,你可曾喜欢过我?”
   
    krist认真的看着singto,“哪怕只是一瞬间也好。”
   
    singto有些不知所措,看着他,“有,我有喜欢过你。”
   
    也许这话只为哄krist一时开心,可是kriat还是心满意足的笑了。
   
    那笑,像是阳光一般刺眼。
   
    krist起身,将自己放入药缸内,与一些不知名的中草药泡在一起,慢慢闭上双眼,眼泪划过眼角。
   
    singto走出房间,回想起一切。儿时与krist的相识。
   
    那时候krist还很小,脸上肉嘟嘟的像个小肉包子一样。
   
    很可爱,他追着自己,叫着“p'sing。”
   
    如今,仿佛就在昨日一般,御医和梨儿走进去。
   
    “大夫,我主子就算死,您也让我陪陪他吧。”梨儿恳求到,御医点点头。
   
    “梨儿,我闻古人云,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人生且一世,命且一趟,却还要千里婵娟的愿望,我是不是太贪心了。”
   
    “公子,没有,您没有。”
   
    “梨儿,若有来生,我真愿生生世世只活30年,后面寿命全给luoyi公子吧,让他代我感悟人生。”
   
    “公子,您别这样。”
   
    “愿luoyi公子病早日好起来。”
   
    1468年冬,luoyi终归无药可医,病亡,泰府上上下下一阵混乱,singto跪在地上,不是说,有药引他就会好起来么?
   
    singto嘴中重复着话,而无人回答,梨儿走了过来,交给他一封书信。
   
    singto拿起,细细品味上面文字,原来krist一直爱着自己而自己却从未发觉。
   
    1644年,明朝灭亡,singto也为国而死,“luoyi,kit,我来陪你们了。”
   
    死亡的瞬间,记忆回放,“luoyi哥哥,p'sing,你们看,这边有小兔子。”
   
    “小兔子好像你哦kit。”singto捏捏他的脸。
   
    “才不像呢,那边的青蛙才像我,因为是三只在一起的,我也要和你们在一起。”
   
    “哈哈,好啊,哥哥们不会丢下你的。”
   
    “p'sing,这个给你好不好,kit喜欢你哦。”krist拿着一朵洁白的花朵。
   
    “p'sing,我会保护你的。”
   
    “p'sing,如果喜欢luoyi哥哥你就去追吧,kit会帮你的。”
   
    “p'sing,p'sing,p,singto你可曾喜欢过我,p来世再见。”
   
    singto闭上双眼,死亡来临,身体慢慢僵硬,也慢慢变得寒冷,最终回归净土。
   
    原来死亡是这样的感觉,原来在死前想起的人居然是你kit。
   
    “kit,来世让我爱你。”
   
    2016年,一年生剧组开始录制,早到的singto提前好久到达汇合地。
   
    一个人站在雨中打着伞等待着其他人来进行演员排练,远远看到一个帅气可爱的男孩儿走来,“krist?”
   
    试探性问了一句,“对,是p'singto吧?。”
   
    “嗯。”singto礼貌地和男孩握了下手,krist微微一笑,那种感觉似曾相识,他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又何时错过?
   
    传说300次回眸换今生一次擦身而过,而两个男孩的羁绊是前生的什么呢?

 
评论(19)
热度(128)
一个挖坑狂魔,微博@梓墨飞雨,莫怕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