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墨飞雨(挖坑狂魔)

【SK】小糯米团子(47)

第四十七章 考试


  随着考试一天天临近,大家也是越发的紧张。


  老师也是争分夺秒地给同学们查缺补漏的机会,昨天刚刚进行的摸底考试。


  在今天就已经出了成绩。


  krist拿着自己的成绩单,看了看,叹了一口气。


  老师将卷子递给他的时候,看他的样子笑了笑“krist,这次已经很棒了,你考了年级的第三,是老师没有想到的。”


  krist摇了摇头“可是语文的阅读理解,我还是错了很多啊,老师。”


  老师笑了笑“一会儿我讲课的时候,你认真听一下,中午来我办公室一下,老师给你说一下答题技巧,你年龄比大家低,自然理解的能力会弱一点,但是没关系,这些题都是有答题技巧的。”


  krist点点头“嗯,谢谢老师。”


  他有些郁闷,p'sing当年可是状元,可是自己怎么会差这么多,他看了看第一名的成绩。


  自己差了将近十分的总分,老师常说,一分一操场,这要十个操场都过去了。


  不过中午,krist还是去老师办公室认真听老师讲了一些答题思路。


  “这样懂了么?”


  krist点点头。


  老师拿出一张卷子“你用这个技巧,来答一下这个新题。”


  krist按照老师说的,去做了一下,老师看了看“嗯,非常好,咱们班的孩子要是有你一半努力就都可以考好了,krist想考哪所学校?”


  krist挠挠头“本校。”


  老师笑了笑“以krist现在的状况看是绰绰有余的,但是临近考试,不要放松自己。”


  krist点点头,“谢谢老师,那我回去了。”


  “对了,你和luoyi以前很好,你去帮老师说说他,这个孩子现在看,连个技校都考不上,你看看他这次模拟,还没你零头高呢。”


  krist点点头,走出办公室。


  下午放学的时候,krist把luoyi叫住。


  “luoyi,等一下。”


  luoyi不耐烦地回过头,“干嘛?”


  “你这次考的很不好,你还是努力一下吧。”


  krist说道,luoyi斜着眼看了他一眼“不关你的事!”


  luoyi往学校外面走去,krist追着他,到了校门口,他拉住luoyi。


  “等等,luoyi,别走,你在这样就毁了。”


  luoyi挥手推开他,却不料使的力气太大,krist踉跄了一下。


  他以为自己要摔倒了,却不料坠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腰被从后面收紧,krist闭着眼睛,在没有感受到疼痛的时候,缓缓睁开。


  然后抬起头,看到的是singto深邃的眼眸。


  singto把他搂在怀中“你疯了么?”他瞪着luoyi冷冷地说,“若不是我,刚刚kit摔倒怎么办?”


  说着他把krist往怀里紧了紧。


  好像要揉进自己的怀里。


  “p'sing,我没事。”krist小声说道。


  singto把他放到一旁,“等我一下,kit。”


  说着singto抓起luoyi“跟我过来!”


  krist有些不知所措,正当他纠结要跟上去还是站在原地的时候,枳野走了过来。


  依旧叼着一根烟,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嘿,小团子,luoyi和你哥呢?”


  krist指了指旁边的方向“他们刚刚去那个小巷子里了。”


  枳野深吸了一口烟,将烟头在墙上撵灭,走了过去,“跟上来啊,团子,不然没戏看了。”


  他懒散地说着,走进巷子里就看到singto一拳打在luoyi身上。


  “这个是替kit打的,要是让我再看到你对他动手,我不饶你。”


  砰,又是一拳。


  “这拳是让你清醒的。”


  luoyi抬起手,要打singto,下一秒却被枳野拦住了。


  “他可以打你,但是你不能打他,因为他是你哥。”枳野说道。


  “你们懂什么,你们根本不知道我的痛苦!她离婚了,她要给我找后爸了。”


  luoyi吼着。


  “所以你就想要不学习,来博得他们的关注,还是同情,还是怜悯?”枳野的声音有些冰冷,这是他第一次这样说话。


  他微微侧头,看着luoyi。


  “不,我要让他们后悔!”


  “哈哈哈。”枳野冷笑起来。


  “你就算死了,也没有人会替你伤心,更不会唤起他们的后悔,因为你死了,他们照样有他们的生活,而你什么都不是。”


  luoyi愣住,枳野更加用力攥住他的手腕,luoyi的脸皱成小包子。


  “听好了,luoyi,你的命,你的未来是你自己的,和任何人没关系,你恨他们,那么你可以去报复,报复一个人不是给自己痛苦,而是要自己过得更好,你想离开家,也要等自己翅膀硬了,所以,你学习是为了要你更强大,还有,”‘


  枳野顿了顿“说句不中听的,就算明天你爸妈死了,你也要给我参加中考去。”


  枳野放开了luoyi。


  luoyi跌落在地说,枳野背对着他“就像我对你说的,我那里永远是你和kit的避风港。”说罢潇洒的走了。


  singto望着这个男人,看来他给枳野发消息,让他来是对的。


  他想了下,枳野的话,又看了看krist,或许只有变得更强大,他才能保护自己爱的人。


  singto那时候,悄悄地在心里给自己立下一个目标,他要强大起来。


  隔天再去学校,luoyi像是换了人一样,虽然嘴角挂着singto给他的伤,但人的面色变了。


  没有之前的颓废,没有那种自暴自弃,而是一种朝气活力。


  他走到位子上,拿出一个小本子,戳戳krist的头。


  “kit,给我讲题好不好?”


  krist看着他,点点头“好。”


  虽然luoyi很久没有学习,但是他的脑子很聪明,一点就懂,而且进步很快。


  最后的奋斗中,luoyi在二模的时候居然就考到了年级前三十。


  老师也是很欣喜,填报志愿的时候,luoyi选择了一所离枳野那里更近的学校。


  排名仅次于这所中学。


  中考来临,这次换做singto去等krist了,他终于明白当时krist比他还紧张的心情。


  krist考完试出来,singto也是强忍着不去问弟弟考的怎么样,krist看着他的样子,猜到哥哥可能在担心。


  中午回去吃饭的时候,krist故意说道“你们怎么都不问问我考的好不好?”


  jean看着他,给他夹了一块肉“怕影响你心情。”


  “没事的,我觉得我考的挺好的。”


  听到这样的话,singto笑了笑“那就好。”简单的话,心情放松了不少。


  就这样结束了中考,接下来就是等待发成绩的时间。


  singto那边也在忙着期末考试。


  中考后不久,成绩终于出来,与singto那时候不一样,krist显得很放松。


  直接就点开考试成绩查询页面。


  成绩出乎意外的好,也显示了录取,krist看着singto,往他怀里一扑。


  “p'sing,我考上了。”


  singto点点头,带着喜悦的笑容。


  “这样,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在一起了?”


  singto依旧点点头。


  “那kit可以做p'sing的男朋友了么?”


  singto笑了笑“不是要做哥哥的女朋友么?”


  “那时候不是我不懂么,现在知道了,是男朋友,以后可是要保护哥哥的。”


  singto笑了笑“好,答应kit确立关系,那等我考完试,kit要不要和哥哥去约会呢?”


  krist睁大眼睛,小脑袋像是捣蒜一样点头。


  singto笑了笑,摸摸他的头。


  走出房间“妈,干妈,kit考上了。”


  jean和mean也笑了笑。


  “那我们今晚全家出去吃饭好不好?”


  krist摇了摇头“不用了,妈妈咱们一起去买吃的,做火锅好不好?”


  jean点点头“好好,那你俩换下衣服,我们一起去超市。”


  两个小家伙立刻去房间找衣服。


 
评论(19)
热度(191)
一个挖坑狂魔,微博@梓墨飞雨,莫怕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