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墨飞雨(挖坑狂魔)

【SK】小糯米团子(50)

  第五十章 新学校


  回到家,krist和singto一起吃饭,singto看小家伙一副没有食欲的样子,很是心疼。


  “kit,你还记得哥哥对你说过要去哪所大学么?”


  krist点点头,singto笑了笑“妈妈之前希望我学习经济,我们一起努力考上农业大学的经济系吧,大学有四年,等你来的时候,我们还可以一起度过两年时间,那时候,哥哥再考个研究生,等你一起毕业,好不好?”


  krist的眼睛亮了一下,singto的话给了他希望,他瞪大眼睛看着singto。


  “好,那你一定要说话算话啊。”


  singto点点头,伸出手“哥哥和你拉钩。”


  krist点点头,也伸出小手,拉住singto的手。


  像小时候那样,两个人做着约定。


  不久后,singto去了新的学校,krist回到家,还在说着,“p'sing我回来了。”


  可是他发现没有人再回答他,jean看着儿子回家开心着叫着哥哥,然后又意识到什么样子。


  失落地走进自己的小房间,她也有些难过,她敲敲krist的门。


  “kit,明天妈妈给你哥哥打个电话,他要是需要送什么东西,你和妈妈周末一起给哥哥送去好不好?”


  krist点点头,眼睛里露出些光芒。


  第二天,krist一放学就快速跑回家,等着jean妈妈给singto打电话。


  jean看他的样子,笑了笑,递给krist电话,krist拿起电话就叫了起来“p'sing,我想你!”


  singto在另一边此时正在学校的电话亭,这所学校是全封闭的,手机在进校的那一刻就被老师没收,等他们周末在还回去,现在只能用学校公用的电话。


  还是老师帮忙转接,singto拿着电话,听到krist的声音,突然觉得有些温暖,他的鼻尖有些酸酸的,微红着眼眶。


  “乖,等下个月,哥哥就回去了,还有三周。”


  “p'sing你在学校冷不冷,吃的好不好?妈妈说要给你送衣服,你要不要还拿些东西,p'sing,我想你,我每天晚上都睡不好觉,你快点回来吧。p'sing你那里学习紧不紧张,有没有人欺负你?”


  krist像是抓住最后一点时间一般,紧急地问着所有问题,仿佛过了这个时间,他就要被另一边挂断电话。


  singto吸吸鼻子“啊,这边挺好的,你听话,我没什么需要拿的。”


  简单一句话,就概括了一切,挺好的,他若安好便是晴天。


  krist一时沉默了,他没想到哥哥只是简单几个字,singto也沉默了。


  他怕再说下去,会忍不住想回家。


  “那......”


  “如果......”


  沉默过后,两个人的声音同时响起。


  “你先说。”


  “你说。”


  又是异口同声,singto笑了笑“你说,kit。”


  krist拿着电话,盯着自己脚尖“那你好好学习,我会听妈妈的话,会不让人操心的。”


  “乖,哥哥会回去看你的,如果没什么事情,就挂了吧。”


  krist这边沉默了一下“你,你晚上盖好被子。”


  “等等,kit。”


  krist睁大眼睛,等着singto继续说下去。


  “我爱你,kit。”


  krist立刻笑了起来“p'sing我和妈妈周末给你送衣服,我,我也是。”


  singto知道krist那边有妈妈,没有多说话,挂断电话,感觉对小家伙的想念更深了。


  他默默盼着周末到来。


  singto挂断电话往宿舍走去,刚走两步就被一个大力圈住他的腰部,那个人把头放在了他的肩膀上。


  “宝贝,在给谁打电话?”甜腻的声音传来,singto想都没想,就是一拳打在那人脸上。


  singto回过头,开始对那人攻击。


  “停停停!别打,是我!god!”


  singto愣住,看了看眼前这个高大的帅哥,还有这高挑的身材,怎么也想象不到那个老被krist叫死胖子的人。


  “god?”


  “对,是我,我就是开了个玩笑而已,你那个口气,是不是给你可爱的弟弟打电话?”


  god伸过脑袋。


  “你你你,怎么瘦了?还,长了这么高?”


  god犯了一个白眼“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怎么在这里?”


  “我差点给了处分就来了。”


  singto轻描淡写地说道。


  god挠挠头“不应该啊,你不是好学生么?这个地方就是有妈养没妈疼的地方。”


  “什么意思?”


  singto侧头问道,他一边走,一边和god说着自己来这里的经过。


  “所以说,你是有妈养没妈疼啊,这个地方来的都是有钱人,但是同样也是父母没有给过关爱的一群孩子,你想一个月就回去一两次,哪个家长舍得孩子来这里?”


  “也是。”


  “不过你这种情况也有,这所学校有些军事化,你也真是的,一时保护了kit,以后呢?”


  god看着singto。


  “算了,离开他,也许他会成长。”singto苦笑。


  “也对,那个孩子,总会让你惊讶的。”god意味深长地说着。


  很快到了周末,krist帮妈妈拿了很多singto的衣服往singto学校走。


  这里离家比较远,krist牢牢记住路线。


  jean看他吃力地拿着大包,有些心疼,“kit妈妈帮你背一会儿好不好?”


  “不要,我要亲自给哥哥送去。”


  jean笑了笑“好,那你不要摔倒。”


  “嗯,我自己可以的。”


  还没到singto学校门口,就见到singto站在门口的栅栏前,他看着弟弟,费力地拿着大包衣服。


  krist见到他就笑了起来,久违的灿烂笑容挂在脸上。


  “p!p'sing!p!我来了。”


  singto立刻接住他扑过来的身体。


  “kit,你怎么那这么多衣服?累不累?”


  krist摇摇头“妈妈说,过几天有雨,要你多穿。”


  singto点点头,他身后走出一个男生,god低头看着krist,又看看singto。


  “你再不去打饭就吃不到了。”


  god好意提醒singto,krist抬头看看god。


  嘟嘟嘴“p'sing,他是谁?”


  singto笑了笑“god,你还记得么?”


  “什么?就是那个死胖子......”


  krist有些说不下去,他咽了咽口水,这人怎么突然变成又高又帅了?


  singto宠溺地摸摸krist的头“我开始也没认出来。”


  singto看看jean“jean干妈,辛苦您了。”


  jean笑了笑“没事的,你要吃饭了么?”


  “嗯,这里可以带家属吃的,走吧,我们一起吃些。”


  singto拉着krist往食堂走,一进去,krist就愣住了,他发现此时的食堂人山人海。


  singto立刻挤到前面,他松开krist的手“kit,你去找座位。”


  krist点点头,他看着被singto松开的手,突然有种说不出的感受。


  他和god带着妈妈找到一个四人桌,god去帮singto打饭。


  当singto把打好的饭菜放到桌子上的时候,jean的脸有些心疼。


  “sing你每天就吃这些?”


  singto笑了笑“没有,平时,比这个好些,只是今天来晚了,对不起啊jean干妈。”


  singto立刻解释,他担心jean心疼他,也不想jean为他难受。


  “平时?平时还不如这个。”god说道。


  singto把看起来比较好的菜递给krist和jean,krist尝了一口推到一边,他皱皱眉头。


  jean也没说话,起身拉着singto“走,今天去外面吃。”


  她带着singto和god还有krist一起去外面吃了一顿不错的饭。


  晚上又给孩子送回学校,走之前,krist看看singto。


  “p'sing你要照顾好自己哦。”


  singto点点头“你也是,kit,你已经长大了,所以不可以再像小时候那样了。”


  krist点点头,嘟嘟嘴“我会的,等你回来,我会努力学习,和哥哥一起去农业大学的经济系。”


  singto点点头“乖,听话。”


  “我知道了。”


  jean领着krist往家走,一路上,krist不再说话,他好像感觉到了什么。


  今天singto放开他的手,让他去找座位的时候,他就明白了。


  他不再是那个天天被哥哥保护在后面的人了,他长大了。


  他也要学会自立了,他握着jean的手。


  “妈妈,以后我帮你洗衣服做饭吧。”


  krist说道,jean愣了一下“怎么突然这么想?”


  “我想要保护你,想要照顾哥哥,想要以后哥哥回家,有我做给他的饭菜。”


  jean笑了笑“你只要开心,幸福就好,不用管妈妈和哥哥的,我们都会照顾好自己。”


  krist摇了摇头“可是,我想替你们分担。”


  jean望着他“好,那以后,kit就自己学会洗自己的衣服,学会做一些简单的饭菜,好不好?”


  krist点点头,跟着妈妈往家走。


  


  ------------------------------------------------


  ps:虽然上章singto和小团子分开了,但是接下来其实是小团子开始成长,逐渐去保护哥哥,追哥哥的环节了,生日谢谢大家,我很开心,今天特此更文,另外两小无猜和团子会在公众号腐想连篇(lovesickchina)更新,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之前那个废掉了。


 
评论(23)
热度(166)
一个挖坑狂魔,微博@梓墨飞雨,莫怕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