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墨飞雨(挖坑狂魔)

【SK】小糯米团子(64)

第六十四章 心的交换

  很快到了夺旗仪式,此时大家都围绕在krist身边。

  “kti你哥不是singto么?快点问问,学长们这是什么意思,怎么给通过啊?”

  krist挠挠头“我哥也不可能告诉我啊,早知道偷偷看看他的方案了。”

  体育场的坐席上,梯形的阶梯,每隔三层就站着一个学长。

  singto站在最上面,手里拿着经济学院的旗子。

  微风轻轻拂过,旗子随风飘扬了几下。

  看着那么近在咫尺,又是那样的远。

  怎么才能得到每一层学长的认可呢?

  一年生考虑着,“你们看,每个学长脚下都有不同的颜色,上面是字母,你们说会不会和字母有关?”

  细心的同学发现了一点线索。

  现在不怕方向错了,而怕的是没有方向。

  字母?krist想着。

  “或许在学校里也有这样的标志,我刚刚来的时候好像看到了。”

  krist提醒着大家,每个人都开始发动全员去找线索。

  每一个字母标志的附近都会有另一个线索。

  这是singto设计出来的新玩法。

  前几届,singto参与的sotus训练,最终就是大家一起想这几个字母为首字母组成的单词。

  看看哪个和sotus训练挂钩,去表现出来,那样既费时间,又达不到效果。

  所以这次他直接把谜底写在纸条中,放到小盒子里,通过让大家寻找到小盒子。

  来完成那些任务。

  一年生们很快被分布着校园的每个角落。

  这时候,krist发现树上面有个盒子。

  “你们看。”个子高的同学试了试,却没有拿下来。

  大家此时看着krist“krist,你看起来小,我们扛着你拿下来。”

  krist有些害怕但还是点点头。

  “你放心,我们不会把你扔掉的。”抱着krist的男生说道。

  krist笑了笑,直接跨坐在男生的脖子上,“往左一点点。”

  krist指挥着,然后,他试图站在男孩的肩膀上。

  “慢一点krist,我抓住你的脚。”

  krist小心翼翼地拿到盒子,一旁的singto站在最高层的看台上,有些不爽。

  这个死小子,居然碰我弟弟。

  krist被慢慢放了下来,“吓死我了,我恐高。”krist说着,大家都笑了。

  “好可爱啊。”身边有些女生被他逗笑了。

  大家拿出盒子里的纸,“要五百个学长签名。”

  大家面面相觑,不知所措。

  krist看着字条“又没说一个人要五百个,一人要一个都够了吧,咱们这届新生好像有六百人呢。”

  “对啊,我们两组,一组人要签名,另一组人去找线索。”

  刚刚抱krist的男孩站出来说,他看看krist“小不点,你跟我去要签名。”

  krist愣了下“喂?干嘛是我?”

  男孩坏坏一笑“因为你可爱,对了,我叫rabbit,虽然名字像女孩子,但是我其实很阳刚的。”

  男孩开起玩笑,krist笑了笑,看着他,和自己的p'sing比差些,但是也很帅气,这样的人,应该也很受欢迎吧。

  krist还没有反应过来,一下被rabbit抱了起来。

  “嘿,你干嘛?”krist大喊,rabbit把krist放到桌子上。

  “你站这里。”rabbit说着,krist有些脸红,这家伙,居然抱我。

  但他还是乖巧地站了上去。

  “各位快来啊,签名送校园先生的合影啊。”

  krist睁大眼睛,这货明显在坑我!p'sing,我要回家。

  krist心里想着,但是来不及了,很多人都过来签字,然后对krist捏捏小脸,拍个照。

  singto捂着额头,把旗子放到一旁,“new,看一下,我下去下。”

  大家都看着singto不知所措。

  singto跑到krist他们在的桌子那里,眉头微蹙。

  他走过去,“kit,下来。”krist下意识张开手臂去抱singto。

  singto没有反应过来根本没接他,krist扑了个空,一下踩空,好在rabbit反应快一下抓住krist。

  singto瞪着他,看看居然脸上还有女孩子唇膏口红印记,更是生气。

  “以这种方式要签名,我不给通过!”

  singto说着,krist委屈地看着他,singto走过去,将签名本撕得粉碎。

  “去给我凭对学长学姐的尊重要签名!”

  krist知道哥哥为什么生气,他看看rabbit“那个,我还是先去那组找线索吧。”

  rabbit想了想,刚刚singto教头的样子太可怕了,简直要把自己吞了,他只好点点头。

  这边收集好签名的时候,另一边krist他们已经找到很多线索,也开始做纸条上的任务。

  天慢慢黑下来的时候,他们也成功的拿到了旗子。

  singto将旗子递到rabbit的手上“保管好我们的旗子。”

  这一刻,rabbit感觉有种仪式感,还有不知名的责任感,这个旗子在手中沉甸甸的。

  他收起往日的嬉皮笑脸,一脸正经地点点头。

  将旗子插到一旁的架子上。singto拿出手中的一枚硬币。

  这是一枚古老的货币模样,上面是经济学院的院标。

  “经济活动是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货币就象征着经济的枢纽,从最原始的物物交换,但慢慢有了价值衡量,发展到现在,货币对整个经济学都有着贡献,与意义。”

  他停了一下“对于我们来说,这枚货币代表了我们的心脏,起点从这里开始,这个学院开始,发展是无限的,希望我们不忘初心。”

  说完,他将带着krist这届数字的货币发到他们手中。

  同时学长给学弟们系上幸福的绳子。

  绳子缠绕在他们手腕上,就像是将他们的心相系。

  仪式后面每个学长坐在地上,他们有手臂搭成桥,让学弟学妹们一起踩过。

  在桥的尽头,是上一届教头,也是大四的学长,给他们那颗沉重的货币。

  货币颁发结束,singto站起身。

  “恭喜你们成为我们的学弟学妹,加入我们的家庭,其实一直没有问过你们,你们愿意我们成为你们的学姐学长吗?”singto问着。

  大家都被这一幕感染,气氛渲染地有些感人。

  周边的蜡烛发着微弱的黄色光芒,放眼望去,星空下星星点点的烛光。

  “愿意!”很多人喊着,最后一次的训练结束,这一刻了落幕很是感人。

  就像是军训一般,当你真的离开,却又觉得这些日子的相处很不舍。

  有些女生甚至留下泪。

  最后singto只是说了一句“谢谢你们。”他看着大家,深呼吸“训练结束。”

  这四个几乎每天都说出口的字,今天却有些沉重。

  往日里盼着这四个字的那群一年生们,今天却没有一个人慌忙离开。

  一年生站起身,全体用手搭住身边人的肩膀,深深一躬下去。

  “谢谢学姐学长!”他们发自内心的说着。

  终于结束了sotus训练,大家各自回到了自己宿舍。

  krist跑到singto的宿舍,敲了敲门。

  singto拉开门,看到小家伙心情好些。

  刚刚有些伤感的情绪好了很多“你怎么上来了?”

  “我有东西要给你,p'sing。”

  singto看着他,“什么?”

  krist翻翻书包,拿出药膏“我先给你上药,你刚刚被那么多人踩了胳膊,肯定很难受。”

  冰凉的触感蔓延singto的胳膊“就这事儿?”

  krist摇摇头,“你今天在我要签名的时候生气了?”

  他看着singto,不提还好,一提,singto就不打一处来。

  “以后少理那个叫rabbit的。”

  “p'sing你不要这样小气,我只会喜欢你一个。”

  “那我也不喜欢别人碰你。”

  krist点点头,给singto上完药,他坐在singto床上,singto看着他。

  “赶紧下楼睡觉吧。”

  krist点点头,走到门口,他突然想起什么。

  “等等,p'sing我还想管你要一个东西。”

  singto看着他“什么?”

  “你说,货币代表着我们的心,那,p'sing的心......”

  singto笑了笑“我的心和你的在一起。”

  singto说着,krist掏出自己的货币,刚刚他没有注意看,只知道自己的货币是singto从兜里拿出来的,现在一看发现他的货币,正反面不一样。

  一面是自己的这届数字,一面是singto的,他开心地笑了。

  扑上singto狠狠在singto脸上亲了一口,跑出房间。

  看着他的举动,singto也笑了笑。

 
评论(20)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挖坑狂魔,微博@梓墨飞雨,莫怕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