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墨飞雨(挖坑狂魔)

【哲俊】救赎(上)

本来想写一发完,但是字数超了,那分一下吧


五岁的张哲瀚背着四岁的龚俊走在路上,天慢慢黑了下来 他责备着弟弟:“俊俊,糖好吃吗?”


  龚俊手里拿着一块和自己小脸差不多大的棒棒糖,双脚还开心地摇晃着:“嗯,好吃。”


  “哎,你是好吃了,哥哥惨了 最后的钱给你买糖了,现在我们没有车坐,好要背你回家,真烦人。”


  龚俊嘿嘿一笑:“反正有哥哥啊,哥哥没事,以后俊俊长大也给你买糖。”


  “就你?算了吧,你哥我是吃不上你的东西,爸妈给你零花钱哪次看你花过?”张哲瀚抱怨着。


  龚俊不是他的亲弟弟,同母义父,但是他很喜欢这个弟弟,弟弟长了一张很像妈妈的脸,很可爱,张哲瀚第一眼看到他就很喜欢,他也很宠这个弟弟。


  夜越来越深,黑暗的灯光在长巷中昏昏暗暗。


  “哥哥,天好黑,我好怕。”龚俊说着,张哲瀚背着他,累得厉害 他喘着气:“你怕什么 有哥哥在,俊俊困了就睡觉。”


  龚俊点点头,趴在张哲瀚肩头,鼻尖是哥哥身上熟悉的味道,就这样睡了过去,张哲瀚笑了笑,这个小家伙,他继续走着,夏天的夜,听着蝉鸣,不觉孤单,倘若冬天,可能自己都会害怕。


  好不容易到了家,张哲瀚松了一口气,他背着弟弟走进家门,刚进去,就看到父母在吵架,这样的日子很常见,但他没想到这次两个人吵的那样凶。


  那个男人张哲瀚不愿意称他为父亲,也并非他的亲生父亲,那人推了妈妈一下,张哲瀚急了 冲过去:“你别打我妈妈!”


  男人轻而易举锁住他的脖子:“小混蛋,反了你不成,还想打我。”


  龚俊被吵醒,看着情景吓了一跳。


  “俊俊,快跑!”女人说着,龚俊愣了一下,下一秒他冲过去咬住男人的腿:“放开小哲哥哥!”


  男人踢了他一脚,将他甩开,突然又意识到了什么,他扔下张哲瀚,蹲下看着龚俊,对女人笑了笑:“是这个野种吗?”


  然后他拉扯起龚俊带走了,女人和张哲瀚在后面立刻追了上去,但是男人把龚俊扔到车里。


  龚俊手里还握着吃了一半的棒棒糖,他趴在车后座,看着张哲瀚,一直吵着闹着,张哲瀚跟着车子跑了很远,但小小的他也只能看车子离自己越来越远。


  “呜呜,哥哥,小哲哥哥。”


  龚俊哭着,男人蹙眉,车子驶离,远去的时候男人拿起车里的瓶子,打向龚俊:“闭嘴吧,小畜生!”


  车里安静了,后来听说张哲瀚妈妈打过官司,但是不知道这个男人用了什么手段,龚俊被留在了他的身边。


  十三年后,阳光慢慢照进窗,白皙的少年躺在床上,一个男人压在他的身上:“舒服么?”男人的手胡乱摸着。


  少年别过头,不回答。


  “我问你话呢?”男人说着给了少年脸上一巴掌,少年看着他,眼神里全是厌恶。


  “你还真是怎么也调教不出来,你应该学学你妈妈。”


  少年低沉声音响起:“不许你侮辱我妈妈!”


  “呵,她估计早忘了你这个儿子了,我现在不碰你,你说的未成年保护法,但是,别忘了俊俊,还有三个月,你就成年了。”


  龚俊闭闭眼睛,他要逃离,离开这个恶魔,离开这个地狱。


  他穿好衣服,背上书包,男人看着他,轻哼一声:“哎,我儿子真是出息,在学校优等生,在家给他爸爸满足,好儿子。”


  男人说着,从冰箱拿出一块吃剩下的面包:“今天就开心,赏给儿子点吃的。”他扔给龚俊,龚俊接过面包。


  “该说什么?”男人看着他。


  龚俊皱紧眉头,他抬头的一瞬间,突然露出一个漂亮的笑容:“谢谢爸爸。”


  男人满意笑了笑,又将面包扔在地上:“吃去吧。”


  龚俊捡起面包走出家门,他回头看了下这个家,将面包丢进垃圾桶:“畜生!”他轻声说了一句,走去学校。


  他走得很慢,他不想去学校,他每天早上都在想,若是自己出了交通事故多好,哪怕撞死也好,自己就不用活在这人间地狱,他正想着,突然一辆摩托飞驰而过。


  “看车啊,傻子!”那人毫不客气,龚俊看了一眼那人,眼睛很大,很帅气,可惜了,这么没素质,呵呵巧了,让你碰上了我。


  龚俊顺势就倒在地上:“哎呦。”他故意的,可以说拙劣的碰瓷。


  男人被迫停车,看上去这个帅哥也比自己打不了多少。


  “哎,你别碰瓷,你没事吧,现在小孩都这样碰瓷么?”


  “明明你撞我,哥哥你不能跑,你,你要带我检查,我好像心脏疼,腿也疼,哪里都疼。”


  男人捂住脸:“我真没时间陪你玩,你要多少钱,你说吧。”


  龚俊看着他,摇摇头:“不要钱,要你带我看病。”


  “要不我给你钱,你自己看?我要给人送外卖。”男人说着,龚俊想了下。


  “那,这个数。”他伸出手,一个五。


  “五百?”


  龚俊摇摇头:“5千。”


  男人笑了,五百她都嫌多,龚俊看着他,觉得没戏立刻抱住他的腿:“你不能不管我,哥哥,我错了,但是你不能扔了我!”


  他装起无赖,男人被他搞的觉得有些丢人,大马路上,别人以为他是遗弃少年了。


  “哎哎,你松手,我和你有没关系。”


  “哥哥,你怎么这样说,你和我在一起这么久,说扔我就扔我。”


  男人更是无语,这人骗子啊,他去拉龚俊,结果这孩子竟然直接晕了,这次不是装的,男人有些怕了,立刻将他送去医院。


  经过检查这个孩子还好只是饿的有些营养不良,贫血,男人看着,这年代还会有人营养不良?奇怪了。


  男人给他买了一斤包子,一碗馄饨,附近也实在没有什么吃的,龚俊醒了,跟没吃过饭一样吃起东西。


  男人看着他,这家伙,挺好看的小孩,怎么跟个没吃过饭似的。


  “你慢点吃,我又不和你抢,你爸妈呢?”


  龚俊愣了下,看着男人 摇摇头:“死了。”男人愣了一下,突然好像懂了什么,他从兜里拿出一千块钱。


  “我有个妈妈,我是单亲,家里也过得不容易,那个,这钱你收着吧。”


  龚俊抬头看了看他,立刻收起来:“你叫什么,以后我发达了还你。”龚俊不在意随口说着。


  “算了,我不用你还,就算是你骗我也不在意,我只是想帮你,我叫张哲瀚。”


  龚俊瞪大眼睛,张哲瀚转身走了,龚俊看着他离开,直到张哲瀚背影消失他还在医院望着,他轻声说了一句:“小哲哥哥。”

 
评论(15)
热度(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挖坑狂魔,微博@梓墨飞雨,莫怕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