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墨飞雨(挖坑狂魔)

【哲俊】救赎(下)

龚俊手里握着没有吃完的包子,他突然想到了什么,立刻站起身,追了出去,张哲瀚走出医院大门,跨上摩托,就要离开。

    龚俊跟着他,在后面跑,张哲瀚看到后视镜里龚俊的影子,突然觉得好像有什么记忆深处的记忆被扒开,他停下车,回头看了看龚俊:“你还想干什么?”

    龚俊摇了摇头,气喘吁吁看着他,张哲瀚懵了,要继续走,可龚俊抓住了他的车后面:“等下。”

    张哲瀚看着他,龚俊闭了闭眼睛,他看着张哲瀚:“我想吃棒棒糖。”

    张哲瀚觉得眼前的人疯了,但是他意外,他并不讨厌,龚俊看着他,只要一颗,那年他没有吃完的糖,那个糖会冲去这些年的苦涩吧。

    在龚俊死缠烂打下,张哲瀚给他买了糖,龚俊抱着糖满意地像个小孩子,张哲瀚看着他,不知怎么也想笑,龚俊拿着糖果,看了他一眼:“谢谢你,小哲哥哥。”

    他转身离开,张哲瀚愣了一秒,这个称呼好像很多年没有人叫过他,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是俊俊么?他的俊俊,但他再次寻找,发现那人消失在了人海当中。

    龚俊抱着糖,还不想回家,他走在路上,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他感觉自己没有地方去,只能在黑夜中游荡。

    正在这个时候,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张哲瀚正在骑着摩托路过,龚俊坐在马路旁,张哲瀚的车行驶过去,很快他的车又退了回来,他看着龚俊:“这么晚,不回家?”

    他问道,龚俊看了他一眼,站起身:“马上,就回去了。”

    张哲瀚看他起身,皱紧眉头:“你是叫龚俊么?”

    龚俊愣了一下,站直身体背对着他,张哲瀚再次开口:“我有个弟弟,也叫龚俊,可惜我们几岁那年就分开了,俊俊,你是俊俊么?”

    龚俊长舒一口气,背对着他坚定地说道:“对不起,你认错人了。”随后他离开了,张哲瀚看着他的背影,没有追上去。

    龚俊觉得他最近真的见鬼了,明明他不想遇到张哲瀚,却意外遇到,明明朝思暮想,却又不想在这样的时候碰到那个人,尤其是自己狼狈的时候。

    龚俊这次逃学了,不是因为不想去学校,而是他早上被那个男人从被子里扯出来,那个男人想要侮辱他,却被他拒绝了,于是那个男人打了他一顿,他实在不想鼻青脸肿地去学校。

    还要解释一堆,什么摔倒,他用了无数次的烂梗,但老师好像偏爱好学生,即使她说的多么离谱,老师也会相信,家访时候还不断问那个男人怎么教育出优等生,真可笑,那个男人只会在床上教育吧,恶心。

    龚俊想着,继续走在街头,这样狼狈的样子,没有人在意,大家都匆匆忙忙做着自己的事情,谁会注意戴着帽子的他,这时一只手拉住他。

    “你不是该去上学么?”张哲瀚,又是张哲瀚,龚俊苦笑,他抬头满是伤痕。

    “你的脸怎么了?”张哲瀚问道,龚俊摇摇头:“和你没关系。”他不想狼狈的时候再遇到张哲瀚,可是他却身体不听使唤。

    张哲瀚拉了他一下,结果他突然就晕了过去,张哲瀚吓了一跳,摸了摸,这孩子在发烧,他将龚俊带回家,他听到龚俊嘴了呢喃着:“小哲哥哥。”原来他没有认错人。

    龚俊醒来的时候就见到张哲瀚一脸焦急地看着他,张哲瀚笑了笑:“俊俊,好些了吗?”他温柔说道,龚俊扭过头:“都说你认错了。”

    张哲瀚也不和他争论:“好,你好些再走。”

    龚俊躺在床上,又睡了过去,张哲瀚起身,走出房间,他想去买些东西,刚离开,他身后一个影子就走了出来。

    张哲瀚再次回到家的时候不过几分钟的事情,他推门进去,发现门开了,心里有些不好的预感,他走了么?

    他走进去,听到几声压抑的喘息,推开门,只见到一个男人在亲吻龚俊的锁骨,龚俊闭着眼睛,手被禁锢,张哲瀚很是生气,走过去一拳打在男人身上,然而他看到了那个记忆深处的脸。

    男人逃跑,张哲瀚看着龚俊 龚俊清醒过来,拿着被子捂严自己,蜷缩在床上的角落,张哲瀚不说话,看着他,他看向窗外。

    许久后,他开口:“很恶心吧,现在的我……”话还没有说完,嘴就被人堵上,龚俊愣了,也没有回应。

    张哲瀚啃咬着他,慢慢又放开:“恶心吗?”龚俊还没说话,有被张哲瀚吻了:“干净了么?”

    龚俊彻底愣了,张哲瀚喘着气:“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你都是我的弟弟。”

    龚俊傻了,没有回应看着他,张哲瀚笑了:“对不起,很小的时候,可能我就喜欢你这个弟弟,我不想别人碰你,如果谁曾经碰过你,那么我要洗干净。”

    龚俊摸了摸自己的唇瓣,居然没有抵触。

    他流下了眼泪,张哲瀚慌了,赶紧走过去:“对,对不起,吓到你了么?”

    龚俊摇摇头,抱住他:“哥……”谁也不知道这一声哥代表了多少内涵。

    张哲瀚笑了笑抱紧他:“休息下吧,宝儿。”龚俊点点头,门再次被打开,这次是张哲瀚妈妈回来了。

    张哲瀚和妈妈说了这几天的事情,妈妈很是激动:“终于,还是找到俊俊了么?太好了。”

    张哲瀚却不说话了,张哲瀚妈妈问他怎么了,有什么不开心,他只是笑了笑:“妈,我很后悔两件事,第一件事,在五岁那年,我最应该有力量的时候却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孩子,任由那个男人带走弟弟,您去法院被判决放弃弟弟抚养权的时候,我无能为力,第二件事就是现在,我有了力量,但很多事又不是靠力量解决。”张哲瀚看着自己的双手。

    母亲笑了笑,拍了拍他的肩膀:“哲瀚,去读书吧,用法律来保护弟弟和爱的人。”

    张哲瀚突然抬起头,一夜之间,那个长发偏偏的少年,突然剪了一个圆寸,龚俊醒来就看到他这幅样子,张哲瀚笑了笑:“妈说我来不及去公立学校了,我这个年纪早该上大学,所以我去了一家私立,弟,今年我们高考考场见吧。”

    龚俊也不知道他这个决定为了什么,但是他相信他哥。

    高考临近,龚俊问张哲瀚要考哪里,张哲瀚只是笑了笑:“政法。”

    夏天来了,结束了高考,龚俊坐在沙发上,抱着西瓜用勺挖着吃,以前在家那个男人都不怎么给他买水果,在这里他可以直接挖了西瓜心,然后把旁边的丢给他哥吃。

    张哲瀚看着他,走过去:“该查你的成绩了。”

    “你先查。”

    “跟个小孩子似的,一起查。”

    于是两个人一起查了成绩,张哲瀚高出成绩线一分,虽然惊险,但考上了,没有人知道他有多么努力,放下书本的人,再捡起来要比一般人付出更多,他欣慰叹了口气,龚俊想学设计,他看了看分数,高出了二十多分,他把手机藏在身后。

    “怎么了?”张哲瀚看他:“没考上?没事,可以复读。”

    龚俊笑了笑:“没必要哥,差的太远了。”

    张哲瀚不相信,硬是拉过他的手,一看高了二十多分,稳了,龚俊却不说话,一瞬间屋子诡异的沉默,半响,龚俊开口:“哥,我们两个必须有一个去打工,妈太难了。”

    张哲瀚叹了口气:“你去上学。”

    “哥,我被你带回来那天,我就欠你太多了。”

    张哲瀚不理会他:“你离开我的这些年,我和妈欠你的也很多。”他说出口。

    “哥,你不懂,我不上了。”

    “你们俩都必须给我去上学!”门口传来老妈的声音:“干什么呢?又不是旧社会,都去上学,妈可以供你俩。”

    龚俊低着头:“我……”张哲瀚拍拍他:“你值得一切最好的。”

    两个人去了大学,张哲瀚顺利学了法律,几年后他站在法庭,亲自将那个男人判了,他对龚俊说法律不会不来只是有时候会迟到 但龚俊觉得迟不迟到已经没有意义,因为他找到了黑暗中救赎他的光。

    【全文完】

 
评论(18)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挖坑狂魔,微博@梓墨飞雨,莫怕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