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墨飞雨(挖坑狂魔)

【哲俊】张家那点事(一发完)

龚俊出生的那天,张哲瀚刚一岁多,他不知道,在某个地方自己同母义父的弟弟出生了,也不知道这个人会和他有怎样的关系。




  张哲瀚父母离婚,从一岁时,虽然他被判给了母亲,但父亲却一直带着他,直到他十五岁那年,才被送回到母亲身边。




  他到家的第一天,看到了一张和妈妈几乎一样的脸,比他小一岁的龚俊,完全遗传了母亲那张漂亮的脸。




  龚俊听到妈妈说有个哥哥回来,第一时间把楼上给哥哥腾出的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张哲瀚上去的时候,发现他还特意换了床单,他没有说话,反正也只是父母间踢来踢去的皮球。




  他坐下来和母亲一起吃饭,母亲并不幸福,她和张哲瀚父亲离婚是因为家暴,张哲瀚其实也看不起他父亲,但是有什么办法呢?




  他又没办法选择,他知道那时候母亲和龚俊父亲在一起了,两个人都是外遇,但不是所有有外遇的人都会被鄙视,换做自己,天天在家里受虐待,也会期望有个人保护自己吧。




  只可惜母亲选错了人,龚俊的父亲很有钱,但他其实爱的人很多,所以母亲怀孕后,那个男人也丢下了母亲和龚俊,或许在某种意义上,龚俊比他更惨一些吧,他连自己父亲是谁都没见过。




  可能因为一直在母亲身边,龚俊很乖巧,张哲瀚第一眼看到他就觉得他乖巧的像是只小兔子。




  十八岁那年,张哲瀚高考失利,他也不打算念书了,本来就不是那块料,于是他开始混日子。




  而龚俊确实老师同学眼中的好学生,妈妈眼里的好孩子。




  二十岁,张哲瀚在社会摸爬滚打了两年,也混了两年社会,成了这一片的老大,而龚俊仍是个纯洁的少年。




  张哲瀚依旧混日子,不经常回家,但每次回去,龚俊都会给他收拾好房间。




  然后追着他哥哥,哥哥的,虽然粘人,但总归乖巧可爱。




  二十岁这年,张哲瀚混出了些名堂 开了一家公司,不过是家催债公司。




  二十三岁时,张哲瀚买了车,他想去接龚俊下学,那时候的龚俊正在上大学二年级。




  张哲瀚将车子开到校门口的时候,很多人都在这个帅哥,大家还以为这是哪家的富二代。张哲瀚斜靠在车上等着龚俊。




  龚俊出来就奔向他哥:“哥!”




  张哲瀚笑眯眯给他打开车门:“上车 哥一会儿带你吃饭去。”




  张哲瀚摸摸龚俊的头,龚俊嘿嘿一笑,张哲瀚突然脑海冒出一个想法:“俊俊要是个女孩子就好了。”




  龚俊看着张哲瀚:“什么意思?”




  张哲瀚坏笑着:“哥保证娶你。”




  龚俊只当他哥玩笑,也没多想,两个人就去吃饭了。




  大二假期的时候,龚俊同学给他打电话,说邀请龚俊去同学老家玩。龚俊开开心心去了,结果同学在那边给他骗了,他不知道,同学借了校园贷,还不上,然后就想骗一个是一个。




  于是把龚俊骗到那边,抢走了钱,龚俊没办法只能和老妈求救。




  那天张哲瀚正好回家,进来就问老妈:“俊俊呢?”听到老妈的回答后,张哲瀚又气又担心。




  担心弟弟吃不好睡不好想家,又起自家弟弟傻的没治,最后连夜自己开车去接龚俊。




  坐在张哲瀚车上的时候,龚俊还说那个同学也挺可怜的,不行让他哥借点钱给他 张哲瀚气得想揍人,但又舍不得骂龚俊。




  张哲瀚觉得龚俊就是傻的可爱,也傻的让他无奈。




  龚俊毕业那年,张哲瀚妈妈说让张哲瀚帮忙给弟弟找个工作,张哲瀚不想让他弟弟来自己公司。




  毕竟他们那里一群打手,真不是什么正经公司。于是他托人让龚俊去了一家小企业,结果龚俊干了几个月就不干了,非说自己要挣钱。




  还要向他哥一样挣大钱,张哲瀚一脸无奈,他叼着烟:“俊俊,哥这个活,你干不了,你好好给我回去上班。”




  龚俊不太开心,他只不过想要和张哲瀚在一起,于是他换了个工作,没待几天又要走。他妈妈也看不下去,问张哲瀚:“哲瀚,你那里真的没有适合俊俊的活么?保安也行。”




  “保安?妈,您又不是不知道,我那里都是打手。”老妈也没办法,可龚俊一门心思往他哥那里钻。




  “俊俊,你要想挣钱,不行去做销售,有提成,不是死工资。”张哲瀚再次劝他,龚俊依旧不满意,天天往他哥公司楼下跑。




  这几天张哲瀚也心烦,他们一般催债 这两天居然碰到个无赖。




  他们出了打手,那波人也无动于衷,最后,张哲瀚他们烦了,打手动手了,可那人居然还是毫无反应。




  龚俊这两天还老黏他,张哲瀚正头疼怎么处理。就看到那人也出现在公司下面,张哲瀚微微蹙眉,那人却轻蔑一笑 张哲瀚发现那人还带着伤,都是他家打手的杰作,而那人靠近他弟,手在后面好像拿了什么东西。




  张哲瀚觉得不太好,立刻冲下楼,赶下去的时候,只见那人没了,而龚俊被人打伤了头,倒在血泊当中。




  “我草你妈!!”张哲瀚大吼,冲了过去,抱起龚俊:“俊俊!俊俊!听话,你不能睡,不能有事!”




  “宝,不能睡,听到没?”他喊着,带龚俊去了医院,抢救后还好,龚俊伤的不是很重,但张哲瀚还是很愤怒。




  “去把那孙子腿打折。”张哲瀚下话了,他很少折磨人,其实打人次数也不多。




  但这次去,那个人伤了他弟,他怎么可能善罢甘休。




  张哲瀚突然意识到,他对龚俊好像有些超乎兄弟的情感,而他弟对他的依赖也似乎超乎了兄弟间的依赖。




  龚俊这次事情过后,张哲瀚决定把弟弟留在身边,可是他又实在找不到什么地方安排自家老弟,最后张哲瀚说自己买了一套房,干脆让龚俊每天给他做饭收拾屋子。




  龚俊居然也同意了,病好后,龚俊就天天给他哥做饭,倒也挺开心的,也不喊赚钱了,反正他哥有钱都给他花。




  这天收拾房间,龚俊发现他哥包里居然放了一袋药,还是那种方面的,龚俊一愣,不知怎么心里有点酸。




  他哥找女人很正常,他却感觉不对,好像自己被抛弃了一样的感觉,但是转念一想,自己又不是他哥的谁。




  其实张哲瀚那个药是在酒吧的朋友给他的,那人以为张哲瀚有需求,因为张哲瀚不近女色,他以为张哲瀚不行,实际张哲瀚是因为有他弟。但是他也不想解释,朋友硬塞给他,他就接了。




  没想到让龚俊翻到了,龚俊不知怎么就是一下午心不在焉,还因为这个做饭时候伤了手。




  张哲瀚回家一阵心疼,问了半天,才吞吞吐吐说了,张哲瀚不但没有生气,反而欣喜若狂,因为他弟也喜欢他,于是两个人这晚第一次吐露心声。




  张哲瀚急不可耐地疼爱了他一晚,结果第二天导致某人连床都下不来,张哲瀚也是叫了一天外卖。




  明明心里很开心,却还要装作心疼弟弟的样子,张哲瀚也是没谁了。




  不过袒露心声后,他俩也不再隔阂,龚俊也安心下来,终于愿意去上班了。




  而张哲瀚的公司也慢慢正规化,不再催债,做上了金融。




  【全文完】




  

 
评论(12)
热度(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挖坑狂魔,微博@梓墨飞雨,莫怕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