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墨飞雨(挖坑狂魔)

【电影推荐】伤痕累累的恶魔

我打算以后给大家不定期推荐一些电影,只是我觉得还可以的,你们不喜欢勿喷。

另外,纯电影爱好者可以不关注我,因为我是个写同人耽美小说的,我怕你们接受不了,喜欢推荐的搜tag就可以啦。

然后大家有好的电影可以评论中推荐给我,我不挑食的。

先来说一下这个电影,名字是《伤痕累累的恶魔》,日本的电影,不喜欢日本电影的小伙伴可以自动撤离现场。

大概讲的故事就是,一直在东京生活的女主,跟随妈妈搬到乡下,女主转的乡下的高中。

第一天上学就遇到以前初中被欺凌的一个女孩小田彻(貌似是这个名字,我不爱记名字,抱歉),然后那个女孩一下认出女主,但女主并不认识她,因为她被校园欺凌的时候,女主只是冷眼旁观。

但小田彻并不想再过那样生活,就直接假装说女主就是欺负她的人,后来班里自以为正义的女大佬(真忘了名字,反正就一副我最屌的女生),开始了帮小田彻反击一事,疯狂欺负女主。

女主后来好不容易碰到一个肯和自己说话的女生,还是因为女生是发给她通知之类的东西,反正是给父母的一张纸,女主觉得那个妹子说话还算友好,就问她要不要做朋友。

结果答案是不要,女生说如果和你做朋友我也会被欺负的,之类的话,然后女主就这样继续被欺负下去。

这时她才知道原来没有立场的冷眼旁观也是一种伤害。

周末女主回到东京和以前的小伙伴见面,聊天后,女主决定再也不要做后悔的事情,于是开始了她心机的报复。

还把那个小田彻中途找她的话做了剪辑,让别人以为她才是初中被欺负的人。

大概就是这样一个故事,没有详细说每个细节,喜欢可以看下。

从拍摄和画面讲,个人觉得日本导演可能都喜欢做一些镜头处理,手法比较夸张,尤其影片中有些类似广告画面出现,不过影片故事我还是觉得很好。

从我这里来讲,其中当有人和老师告密说班里有人被欺负的时候,老师说到,学校只是和平的战场,这些事情很常见,能从欺负中走出来的人,可以解决的人,才比较健全。

虽然我不是很认同这话从一个老师口中说出来,但事实其实也有一些道理。

这部片子看完感受很深,其实想想,现在很多人都会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慢慢对于正义的划分也就越来越模糊,大家觉得和女主一样,我不参与,我不欺负别人,但是我也不站出来说话就好。

但是有时候当你看到别人和你投来无助眼神是,可能你若逃离,对那个人也是一种伤害吧。

总之每个角度还是挺让人深思的,跟风者,无立场者,躲到外面的人,还有别人说什么轻易相信一面之词的人,可能都会无意识去伤害一些人。

那个真正的恶魔又是谁呢?我觉得可能每一个人都是吧,只是看对待谁了,但重点是,我们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还有让自己讨厌的事情就好。

人无完人,不管你做多么周全还是会波及一些人的不满的,所以,只要自己无悔就好。

我说的只是我的理解,喜欢这个题材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或许你的理解感悟比我更深。

评论(11)
热度(9)
一个挖坑狂魔,微博@梓墨飞雨,莫怕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