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墨飞雨(挖坑狂魔)

【一年生】追光者——你走了之后(一发即完)


  写在前面的话:


  1、本文请配合b站我剪辑的追光者视频食用。


  2、虐,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3、mv点这里


  我从未想过你会那么在意我的事情,更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永远失去你。——kongphop


  kongphop一直觉得他就像是个追光者,一直追随着仅属于他的那道光,那个被称为arthit的光芒。


  他是如此耀眼,尽管他并不那么认为,但在kongphop眼中,他就是那道触及不到的光。


  从开始的认识,到两个人相知,再到真正的在一起,kongphop就像是在做梦一样,他没有想到自己有触碰那道光的一天。


  每天清晨醒来,他都有轻轻用手划过arthit学长的脸庞,好像随时去提醒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然而他从未想过,一切真的变成一场梦的时候,来的如此之快,来不及要他反应。


  他们在一起三年,kongphop从一个一年生,当上教头,arthit总说他是优秀的,最棒的。


  kongphop也在努力做给他看,实习后的arthit,不再像在学校那么闲,他开始忙碌于生活。


  每周仅仅一两次的见面,还是从相隔很远的地方跑去,但是他却从未抱怨过什么,kongphop也一样。


  很快,kongphop临近实习,马上要结束自己的学院生活,他曾经和arthit说过,要去挣钱,养活arthit,arthit只是笑笑。


  他才不需要kongphop养活,他只想做好自己,做到优秀的可以让kongphop家人接受就好。


  kongphop要举行夺旗仪式,他给arthit打了电话,想要arthit陪他一起去看,让arthit陪他一起感受这温馨的画面。


  对于arthit来说,是重温感动时刻,对kongphop来说,是他的第一次享受神圣的仪式交接。


  这个时候他只想arthit在他的身边,从一年生结束后,他的生命中多了arthit,从此他的人生不再是仅属于自己的人生。


  而是他们两个人的,他想每一个时刻,都有那个人的陪伴与分享,生命中的每一刻,都有arthit学长,他想拉住arthit的手。


  可惜arthit学长接到电话后,只是对他说“抱歉,kong,虽然我也想去陪你,但是我要加班。”


  kongphop很想像个孩子一样对他撒娇,但是他又不想给arthit压力,因为他觉得早晚有一天,他也会被生活所迫。


  压力的重担扛起的时候,他也只能牺牲两个人的时间。


  夺旗仪式前一天,kongphop在想一直以来他都是跟在arthit学长的身后,他又一次拨通学长电话。


  arthit那边当然不知道kongphop的内心,只是安慰着kongphop,别难过,如果有时间他会过去。


  听到这个话,kongphop的心里有些燃动的火苗“无论多晚,我都会等学长的。”


  他挂上电话的时候,说道,arthit在城市的另一端,匆忙地写着第二天的任务,他怎么会不想念kongphop呢。


  第二天晚上,arthit被前辈留下处理事情,他明明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了,提前结束了,还是被留了下来。


  他想打电话和kongphop抱歉,但还是想去见他。


  kongphop站在偌大的学生活动中心,望着夺旗仪式后的点点星光,上一届的学生正在给新生们系手链。


  伴随着周边的蜡烛,温馨又不失严肃,庄严又不失温暖的美妙时刻。


  他看着最后一个学生完成仪式,最终还是没有等到arthit。


  他走到外面,大树下,那是他和arthit第一次两个人相处的地方,也是同样仪式交接,arthit躲在树下偷偷哭泣。


  “以后学长要哭的时候,可不可以叫上我,我想为你擦干眼泪。”那是kongphop对arthit 说的话。


  他又一次拿起手机“arthit学长,你到哪里了?”


  “抱歉,kongphop我刚刚手机刚好没电,我马上过去。”


  kongphop笑了笑“路上小心。”他啰嗦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学长是个自己不太会照顾自己的人。


  所以每次都是他轻柔地趴在arthit耳边对他说“学长,起床了。”


  还有每天给他带早饭,不然那个家伙就不会吃早饭,像是个长不大的孩子,而他也享受这些时候。


  想到这里,kongphop笑了笑,他走去校园的操场,回忆一幕幕浮现在眼前。


  这可能是他为数不多,再次走过校园的时候了,他想记住脚下每一片土地,只有自己走过,才可以感受到脚下的真实感。


  他回忆起arthit被罚跑圈的时候,雨中的奋力奔跑,就像是他们的感情,他坚信只要有信念就会走到终点。


  手机无声地在裤子里震动,kongphop却浑然不知。


  arthit坐上车,一边给他电话,一边催促着司机快点。


  十点半,校园的学生都回宿舍,kongphop还在等待,他知道,arthit说过要来,一定会来的。


  宿舍已经到了门禁时间,kongphop没有办法,换了衣服,去网吧打游戏,一边打着,一边等待着。


  看着手机上的来电显示,kongphop回拨过去,却没有人接电话,也许是手机没电了?还是......?


  他有些坐不住,往门外走去,手机上有一则留言“对不起,kong,可能我今天去不了了,别等我,我爱你。”


  手机上的留言触目惊心,kongphop知道一般,arthit很少和自己表白,难道学长想要放弃他们的爱了吗?


  kongphop跑了出去,但四处都没有arthit学长的身影。


  隔天,kongphop的电话被打通,里面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女人自称是arthit的妈妈,要求见他。


  kongphop穿戴整齐,白色的衬衫显得十分乖巧,他以为,只是简单的见面,他以为他们的事情arthit学长的妈妈怪了下来。


  他以为,他们还有走不完的路,但一切都是他以为,当他看到arthit妈妈一身黑色的素装,抱着一个黑色盒子的时候,一切静止了。


  画面也定格了,他走过去,接过女人手里的盒子。


  “我以为,你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子,但接到电话的一瞬间,我没有想到是个男孩子,虽然是个男孩子,但看你的样子,是对我儿子很重要的人吧,你的名字无数次出现在我儿子的日记里,包括现在我出现,也是为了他最后的心愿。”


  arthit母亲递给kongphop一封信,那是arthit早写好的,“kong,我曾经说过,送别人礼物一定要自己写下才会有意义,你曾经送过我情书,而我却一直没给过你什么东西,好不容易决定拿起笔,却发现自己没什么可说,总之,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如果有以后,我希望我也可以勇敢握紧你的手,爱你。”


  kongphop不知道怎么回去的,他开始魂不守舍,夜里冷风吹过,脑海回荡着arthit母亲说的话“我儿子说要去陪一个重要的人,于是打了一辆黑车,结果出了车祸,可能你对他真的很重要吧,arthit这个孩子,有时候总是没有安全感,也不善于表达自己。”


  kongphop不知道为什么,他想出去走走,脚步有些沉重,他看着星光点点的城市,海上的蓝光,眼睛却被润湿。


  他想再一次走过和arthit曾经走过的路,一路回忆着点点滴滴。


  望着星空,想起有次arthit兴奋地叫他出来“喂,kongphop要不要听我唱歌?”修长的手指拨动着吉他的琴弦。


  kongphop的眼中怎么还会有别的,眼睛里只有arthit。“我唱了啊。”


  arthit调皮地看着他,开始唱歌,温柔的歌声,悠扬而起,kongphop此时眼睛里都是他的星光,亮晶晶的,闪动着。


  看着arthit唱完歌,kongphop依旧笑着。


  “kong,我不知道未来我们会怎样,但是我现在,很幸福。”


  幸福吗?arthit,有你我就幸福。


  拉玛八世皇大桥,从来没有感觉过那么长,可能是因为之前都牵着你的手过吧,arthit。


  第一次接吻,在这里,第一次接受心意也是这里,无数次来过这里,但没有一次是没有你的回忆。


  kongphop哭着,站在桥上,望着下面平静的水面,脑海中都是arthit,他撒娇的样子,睡着的样子,乖巧的样子。


  和他抢粉红冻奶的样子,懒得用手,低着头一边喝冻奶,一边偷偷看kongphop时的表情,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回忆。


  他好想去找arthit,他仿佛看到arthit在天空对他笑。


  脚踏上桥,既然从这里开始,我就从这里结束吧,arthit,我从未想过,你会以这种形式离开我,你不是说过你也想牵起我的手吗?


  就在kongphop要跳下去的时候,被一个声音喊住。


  他回过头,是arthit的脸,他就站在自己的眼前,kongphop脚步慢慢踱步而去。


  每一步都显得吃力不堪,手颤抖地想要拥抱那个人,然而当他伸手的时候却扑了个空,果然是自己太想念而产生了幻觉。


  眼泪终于流下,他开始放声大哭,他使劲抓着自己的头发,为什么你总在我的回忆中,为什么我什么都忘不掉,你说过不要我等你。


  但是我的心,还在等你,等你笑着出现告诉我这是个玩笑,我一直等着你。


  在我们相遇的路口,即使知道你不会再经过,我依旧等着你,为什么你却离开我?


  kongpho哭得停不下来,他跪在地上,周围时间仿佛静止。


  就在哭泣的时候,手上好像摸到了什么,扎了自己一下,他锤了锤地,尖锐的东西划伤他。


  收过手,原来是手腕上带着的齿轮,他的心还在自己的手上。


  【end】


    


评论(8)
热度(1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挖坑狂魔,微博@梓墨飞雨,莫怕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