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墨飞雨(挖坑狂魔)

文手二十题

#文手二十题#

来自贱人枳野同学的点名,也不知道我平时怎么得罪她了 @枳野Kyu_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由来)

我能说不可以,然后就结束对话么?

好了,就是梓,树之榛粟,是一种树,落叶乔木,因为真名中原本母亲想给我起这个字,但被奶奶改掉了,我觉得有些遗憾就娶了这个字,后面的字就是默看人间事,沉默少言,无需论是非,雨过无声,笑对人间常态,取自着种人生态度,我想在这个世界保持一种该有的沉默,勿论是非的缄默,另外比较喜欢雨天,所以单字雨。其实名字正确的是梓,默非,雨。但后来大家经常叫小梓默,和小雨,我觉得也很好听,于是就这样了。


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写文其实就是喜欢第一对男男cp的时候,是韩圈的,每个让我想要继续写的动机一般都是偶像,现在是一年生,其实韩圈萌了一小段时间,后来就不写了,突然翻到一年生,就想要写,我这个又喜欢有始有终,就想填坑,现在觉得只要热度没散去,应该会一直写吧。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样的看法?

这个其实我觉得自己文风还是挺多变的,我也比较喜欢尝试不同的,如果硬要说,那可能就是虐吧,虽然我不想承认,其他人的看法,就问其他人吧。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很大吗?请具体说说

早期的话,感觉会大吧,就是同一时期,感觉每个作品都会有不太一样的地方,以前的作品自己不会去看的,哈哈,因为不忍直视。


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的。

喜欢的风格很多,喜欢故事性强一些的,不是单纯小甜饼没有事件,喜欢先虐后甜,或者先甜后虐的,但是最后一定要是he!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东西?(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到什么的时候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呃呃呃,感觉没有擅长的吧....../都不擅长,就是喜欢写,哈哈哈


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会遇到瓶颈)

都不擅长,哈哈哈哈哈


8.一般写一篇小说/文章要多长时间?

这个不好说啊,灵感来了就快啊,日更都行,灵感没有,就活久见吧


9.在动笔之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

就脑子里想一下,然后就开始吧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没有吧......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吧,用笔记本电脑,习惯的软件是小黑屋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么?

没有......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都想尝试,没有喜欢与不喜欢,比较喜欢的是推理悬疑,温馨的灵异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 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你的文风吗?

最喜欢的超多,小时候喜欢沧月,一直的偶像是陶渊明,我想让他影响我文风,但是好像有点困难,不过却影响了我人生态度,就是恨不得自己种田自己过,比较佛系- -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感觉差的有些远吧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认识很多朋友,很开心,大家一起讨论,有人也给我一些建议,很感谢。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很喜欢,感觉是生活一部分吧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 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 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纵情交错吧

因为那篇文章有很多人性的思考。

片段啊,好多啊!放几个!

当玻璃杯破碎的时候,伤到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身体,外形,还有那些爱它的人,那些想要靠近他的人。

有时候你让一个人走出你的世界,不再有交集,并不是因为你们关系不好了,而是因为他知道你的太多了,他太过了解你,而你又想和别人有未来。

人们成为好朋友的时候,往往会分享很多,秘密的交换很常见,你知道别人的越多,意味着那个人对你也了如指掌。

这就是人性,我们讨厌一些事情就去避免提及,我们越是想隐藏不为人知的一面,就越是小心翼翼,有人选择尘封住那些记忆,有人选择让他深埋心底,这就是我们人,是人都会有最脆弱的一面,都会有想要忘记的痛苦回忆。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可以吧。希望文风在成熟些吧。


20.最后请你点你有在写作的同学来回答这个问卷。

报复的时间到了,嘿嘿 @一千零一页  @负数兔子  @菲臻小妖  @机智的娜娜早已看穿一切  @狮子的木木  @刺猬东海  @王侦兮 


 
评论(2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挖坑狂魔,微博@梓墨飞雨,莫怕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