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墨飞雨(挖坑狂魔)

【SK】小糯米团子(48)

第四十八章 癌症


  singto和krist两个人换好衣服,跟着妈妈去超市,一路上krist很兴奋,他被singto牵着手,莫名感到幸福。


  一路嬉笑着来到超市,两个人买了很多自己喜欢吃的东西。


  回到家,singto看着妈妈在洗菜,jean阿姨在准备电磁炉,他觉得有些温暖。


  是家带来的温暖。


  一家人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地享受着食物,虽然不是什么珍贵的菜肴,却感觉很是美味。


  很快krist迎来了自己有一个没有作业的假期,他假期的时候,去找了一趟小gun和off。


  最后小gun还是没有跳级,但是却意外觉得有off陪着很好。


  三个人一起去了甜品店,假期的时间,luoyi在枳野店里面打工,luoyi最后成绩还是不错的,考到枳野店对面的学校,也是一所重点高中。


  luoyi打算以后高中放学就去枳野那里打工。


  假期就这样不知不觉过去一半,最近天气有些潮湿,mean开始咳嗽起来。


  有时候会伴随着高烧


  jean没事就带她去医院。


  直到两个小家伙开学,mean的病都没有好,医生一直按照发烧感冒治了很久。


  可是在jean终于受不了带着mean去了一家大医院后,却被发现,mean其实是淋巴癌。


  发现癌症后,医生建议做手术摘除淋巴。


  singto很是担心妈妈,但是在妈妈的要求下,singto还是乖乖回到学校去完成学业。


  开学后,singto就是高三,这次比初三还要紧张,而krist也上了高中。


  母亲的病比想象中的可怕,在singto以为已经很快的时间里,母亲做了手术,但是却还是转移了。


  本以为淋巴癌会左右转移,结果发现上下转移了,这次转移到了肺部。


  singto这些日子一放学就往医院跑。


  krist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安慰哥哥,只是每天也会陪着singto在医院做作业,陪着mean到很晚。


  mean生病期间,singto的父亲没有来过,甚至连singto的生活费都没有多给一分。


  就这样singto陪妈妈度过了生命中最后的时间。


  singto以为,自己已经做了很多心理准备,自己在妈妈发现病的时候,开始学会每天早上做早饭。


  学会自己洗衣服,收拾房间,学会独立。


  他可以一个人面对,可是在看到呼吸器停止供氧的一瞬间,看到那双每次都会带着温暖的温度,抚过自己脸颊,摸摸自己头的手。


  慢慢垂落下去,变得冰冷,他还是止不住地流泪。


  他的世界坍塌下去了一块,本来就没有父亲,一个家都是母亲支撑着。


  他的世界也都是母亲,姐姐,kit,jean在,可此时,却消失了一个人。


  pilin近乎疯狂地跑到医院,嚎啕大哭,她第一次经历这种离别。


  不是短短几年,而是永远,他至亲的离开。


  pilin抱着singto“他不要我来,对不起,我来晚了。”


  眼泪像是泉水一般,迸发而出,声嘶力竭般怒吼。


  singto摇摇头“我知道,这不怪你。”


  singto的眼泪如同毛毛细雨般,润物无声,间隔间只有几声细微的抽泣声。


  pilin抱着弟弟“对不起,原谅我,我离开不是无情,而是我知道,妈妈养我们太艰辛,所以我才会离开。”


  singto点点头。


  他一直沉默着,拉着母亲的手,虽然那双手渐渐失去温度,但他依旧不肯放下。


  仿佛放下时,两个人,就真的会彻底分离。


  krist站在医院的走廊,长长的走廊中夹杂着各种声音。


  痛苦地呻吟,悲痛的哭嚎,难耐的低吼,压抑的抽泣,他突然也不知道该做什么。


  他才十三岁,这些对一个孩子来说,理解太过艰难。


  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上前一步,但却觉得自己根本就帮不上忙。


  甚至他都不知道怎么去安慰他的哥哥。


  那些华丽的辞藻,到底该如何拼凑,才能慰藉受伤的心灵。


  朴素的语言,要怎么运用,才能让那个人感受到他的担心,太难了,这些对于厄运的降临,悲伤痛苦的笼罩来说,都太过艰难。


  黑暗像是封闭的城堡,将光明抵挡在堡垒外,痛苦像是沉重的锁链,锁住了一颗心。


  那个人,可能会永远将自己隔离在一个透明的玻璃房中,心,一点点筑起围墙,防备起每一个人。


  krist犹豫了很长一段时间,最后还是跑进了房间。


  他不要被推开,他不要自己好不容易进入到硬壳中柔软的地方时,又被弹出去。


  他要在那坚硬的外壳完全包裹住内心时闯进去,然后一点点用自己炙热的双手包裹住冰冷的心。


  他走到singto身边,从后面抱住singto,他不知道要用什么样的语言去表达他的心。


  于是就用自己的肢体语言吧。


  他抱住singto,“p'sing别难过,你还有我。”


  他说着,希望singto可以好受一些,singto回过头摸摸他的头。


  “放心,我没事。”


  singto说着,krist被他按在怀里,低着头。


  “啪嗒”有什么东西打在自己的头上,好像有些温热。


  他抬起头,一滴泪水砸在他的脸上。


  泪水碰触后,立刻变凉。


  krist握紧他的手,“别难过......”


  小家伙的眼睛也有些红润,singto看的出来,他肯定哭过了。


  krist为了安慰他,所以进来前努力擦干了眼泪。


  “singto,没事的,我会和你妈妈一样对你的,你妈妈没了,我就是你第二个妈妈。”


  jean说着,singto点点头,他想起之前,jean一直看病,妈妈还偷偷找过singto,对他说,如果你阿姨没了,我们一定要照顾好krist。


  可是他没有想到,妈妈却先一步走了。


  singto请了三天假,处理好了妈妈的后事。


  他说了,他会调整好,也确实,他很让人省心。


  三天后,singto回到学校,krist感觉自己的哥哥变了,变得更加不爱说话。


  但还好,自己还是会逗笑哥哥。


  krist上了高中,他发现,之前比自己大一岁的幼儿园同学jay,居然是这座学校的转校生。


  虽然是中学生,但是已经懂了一些感情,jay也是一样,他第一眼再次见到krist就有些明白,那时候的自己为什么要让krist哭。


  jay走过去和再次相遇的krist打招呼“好久不见krist。”


  krist看着他,“你,你不会还要打我吧,告诉你,我哥哥现在可是更厉害了,你要是敢碰我,我还是会叫我哥哥打你的。”


  jay微微扬起嘴角。


  “不会的。”jay笑了笑,他看着krist“我只是再次和你见面,有些开心,我会好好和你相处的。”


  krist点点头“那样最好,我现在可是高中,你要叫我学长。”


  jay笑了笑,轻轻捏了捏krist的脸“你就是个小肉团子,什么学长,明明我年龄大,好了,快去上课吧。”


  krist点点头,总觉得jay好像也变了不少。


 
评论(17)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挖坑狂魔,微博@梓墨飞雨,莫怕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