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墨飞雨(挖坑狂魔)

【哲俊】家教(一发完)

写在前面的话:

祝福俊子生日快乐,受比南山

感谢大家对小行星联文支持,想要参与的作者太太也可以留言哦!!


正文:

      张哲瀚拿着手机看了下地址,抬头又看了下眼前的别墅,是这里没错。


  他按下门铃,电子设备出现一张男人的脸,男人很是俊朗,穿着西服。


  他给张哲瀚打开门,张哲瀚走进别墅。立刻有仆人给他指路,他走进男人的书房,男人正正襟危坐。


  男人抬头看了下他,露出一个微笑:“来,哲瀚,坐。”


  男人声音温柔,张哲瀚笑了笑,做到一旁的椅子上,男人缓缓开口:“这次麻烦你过来,我家俊俊比你小一岁,我到不是因为成绩发愁,他学习成绩很好,我有点愁这个孩子以后,他现在太过单纯……”


  男人说着自己的苦恼,以及对儿子的无奈。张哲瀚听着,大概明白了男人的意思。


  他和男人又闲聊了几句,这时候听到楼下有声音,张哲瀚好奇地看去。只见一个少年背着书包回来。


  少年清秀,白皙,张哲瀚看着他,很是漂亮,男孩走进来,很礼貌地对家里的仆人打招呼,温柔亲切,之后又放下书包,脱下外套。


  “这是我儿子,龚俊。”男人的声音响起,他起身走向楼下:“走吧,哲瀚,带你们认识一下。”


  张哲瀚点点头,跟随男人下楼,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看龚俊,真的很漂亮。


  男孩也很礼貌地对他打招呼,张哲瀚微微点头,勾起嘴角,龚俊爸爸也一脸祥和的笑容 他看了看两人:“俊俊,去洗洗手,准备吃饭。”


  龚俊点点头,走去洗手。他洗过手坐在餐桌前,这时候佣人来上餐。


  一个大约四十来岁的男人拿着盘子走来,他长得有些丑陋,动作不是很稳。


  他履步阑珊,终于走到餐桌前,手颤颤巍巍的,明明不是很老的年纪,却给人一种老态龙钟的感觉。


  张哲瀚微微蹙眉,看着他,不知道他要做什么。那人走过来,不小心将汤撒在张哲瀚身上:“不,不,不好意思。”


  他惊恐地说着,张哲瀚还没来得及说话,龚俊的父亲就大怒,喊道:“刘海,你怎么这么不小心!端个盘子都端不好,去那边端着去!”


  男人看了看龚俊,仿佛期待着什么,龚俊开口:“爸,别生气了,刘叔肯定不是故意的,您别这样……”


  张哲瀚看了看龚俊父亲,明显要因为儿子的话为难,他开口:“你那么心疼他,那你替他罚站好了。”


  张哲瀚以为龚俊不过是开口做个好人,没想到这个家伙居然真的自己站了过去罚站,还安慰佣人。


  张哲瀚第一次见到这么天真的孩子,他微微蹙眉,龚俊父亲也不管他们之间的事情,想看张哲瀚自己去解决问题。


  没想到张哲瀚就这吃完饭,看了看龚俊:“走吧,去完成今天的课业。”


  龚俊点点头跟着他上楼,龚俊学习很好,张哲瀚也不需要费心,只是在一旁看着他解题,龚俊写了一阵,肚子有点饿,发出咕噜噜的声音。


  但他也没有说什么,不久后有人敲门,张哲瀚打开门,是做饭的阿姨,她心疼龚俊,拿来几块点心。


  虽然有些饿,但是龚俊依旧保持着礼貌:“张老师,您先吃点吧。”


  张哲瀚看着他,淡淡地说:“我不吃,你吃吧。”


  龚俊这才拿起来,小口吃起来,张哲瀚站起身,他走向门的方向,猛然打开门,那个姓刘的佣人站在门外,张哲瀚心生怒意:“偷听?”


  男人立刻慌了,丑陋的脸变得扭曲,咿咿呀呀想要解释:“那个,我,我是给少爷送吃的的。”


  张哲瀚瞥见他手里的点心,轻哼一声,直接打掉,龚俊看着他,微微蹙眉。


  张哲瀚转身走回来,龚俊还在低着头,张哲瀚开口:“怎么了俊俊?”


  龚俊摇摇头,缓缓开口:“我,我不喜欢张老师这样,刘叔很可怜。”


  张哲瀚勾起嘴角:“可怜?俊俊不要爱心泛滥才是。”


  龚俊不再说话,他和张哲瀚的相处很奇怪,他不讨厌张哲瀚,却觉得他那样暴力不好。


  张哲瀚也不多说,没有解释,他站起身:“今天就到这里了。”


  说完他便转身离开,他走出房子,去了后花园,那里有下人住的房子。


  张哲瀚走过去 看到了那个很丑的男人走进一间小房子,张哲瀚悄悄跟过去,不一会儿 房间里响起来男人急促的呼吸声。


  他小声叫着龚俊的名字,张哲瀚微微蹙眉,果然这个男人居然这么龌鹾,他刚刚的感觉没错,男人对龚俊的眼神分明是猥琐的爱。


  张哲瀚不说话,离开了龚俊家。


  再次来到龚俊家的时候,是下一个周末,龚俊有些感冒,父亲出差,让张哲瀚过去看看。


  张哲瀚去了他家,龚俊还在被子里,张哲瀚不想吵醒他,悄悄去了楼下给他做粥,这个时间没想到那个佣人去了龚俊的房间,鬼鬼祟祟。


  张哲瀚端着粥上去的时候,就看到那个佣人要对龚俊下手,而小孩子还睡得香甜:“你在做什么?”张哲瀚呵斥出声。


  龚俊被梦中惊醒,看到这样的一幕,他有些害怕,张哲瀚没有理会他,而是继续对着佣人质问。


  佣人只是想要龚俊原谅并且帮他求情,可张哲瀚却说这个人没有必要留下了,张哲瀚用了暴力。


  龚俊第一次见他打人,更是有些害怕,张哲瀚讲人赶走,走到龚俊面前:“抱歉,吓到你了,不过我不后悔,俊俊你要明白,世间美好,也要明白世间险恶,你的善良不是任意给任何人的,有些人不值得。”


  说完,张哲瀚留下一碗热粥就离开了。


  那之后,龚俊再也没见过他,后来他性格稍微改变了一些,也开始有了思考,不再对任何人没有戒心。


  龚俊的父亲觉得儿子的改变也不是坏事,他有了自己的主见。


  天气慢慢变凉,盛夏过去,秋天微风清爽,张哲瀚背着书包从实验室走出,大学的课程有些繁重。


  这学期全是科研课,他懒懒地伸了一个懒腰,这时听到有人叫他,他回过头,是龚俊,他还在想这个家伙怎么来了。


  龚俊跑了过来:“张老师!”


  张哲瀚有些吃惊:“你,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一辆私家车停在了身边:“少爷……”


  张哲瀚看了看车里的司机,拉起龚俊:“上车说吧。”


  两个人坐上车,龚俊才开口:“爸爸说,你是他朋友的儿子,那时你从国外回来,还不适应,他就要你来和我认识,说也可以多个朋友,但是我们好像没怎么交流……”


  龚俊说着,他低着头。


  “那,俊俊这次来找我什么事情呢?”


  “我,我想和张老师做朋友。”


  张哲瀚愣了一下,又露出了笑容。


  “我还想和张老师成为那种朋友。”


  “哪种?”张哲瀚勾起嘴角,靠近,龚俊一阵脸红,他捏捏手:“就是我,我好像喜欢张老师。”


  张哲瀚看了下司机:“王叔,今天先不回去了,麻烦带我们去下宾馆。”


  龚俊看着他:“张老师?”


  张哲瀚笑了笑,没有说什么。


  晚上,十点,终于张哲瀚把龚俊送回了家:“记得约定,下周见。”


  龚俊点点头。


  一年后,龚俊考上了张哲瀚的大学,龚俊父亲也是很开心。


  而龚俊去了大学后,只要张哲瀚课少,他就陪龚俊去上课。


  大四那年,张哲瀚实习,就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周末把龚俊接回来,还学了做饭。


  龚俊觉得他好像做了一个梦一样。而且这个梦永无止尽,如果说这场美梦太过美好,那么就让它无尽延续吧。


  又是一年,龚俊对张哲瀚说:“张老师,我给你个礼物,我为了你学的舞蹈,跳不好你不许说我。”


  张哲瀚点点头:“我不说。”


  一段舞蹈过后:“俊俊,你同手同脚跳什么舞啊。”


  “你不是说不说我么?”


  “好好,你怎么都好……”


  【全文完】


 
评论(3)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挖坑狂魔,微博@梓墨飞雨,莫怕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