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墨飞雨(挖坑狂魔)

【SK】小糯米团子(56)



  第五十六章 音乐的起点


  singto一边在咖啡厅工作,一边想起了以前krist为了他,忍住不吃零食。


  高三的时候,singto回家的次数很少,krist就一直等到他快回来,用自己攒的钱给singto买一块蛋糕,或者甜点。


  想到这里他觉得心里一股暖流划过。


  于是这次,singto决定打工来满足krist的愿望。


  他卖力地在咖啡厅工作,此时的krist则是在家里休息,他看看房间里的挂钟。


  现在是晚上十点了,他皱紧眉头,也不知道哥哥最近做什么去了,早出晚归的。


  这天singto工作完都已经十点了,再加上等车很久,到家已经是十一点了。


  “p'sing~”他刚走进家门,就听到krist叫他。


  “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觉?”singto问道。


  krist嘟嘟嘴,“在等你,你吃饭没有?”


  “我吃过了,你下次不要等我这么久了。”


  singto说道。


  krist看着他“p'sing你最近怎么都不陪我。”


  “哥哥最近要打工啊。”


  “可是我们明明说等我考完试,一起去外婆家的。”


  krist有些不开心。


  “抱歉kit,哥哥最近太忙了,等哥哥打完这一个月的工,我们就回去好不好?”


  “好吧。”


  krist点点头,他伸出手“抱一下,我们去睡觉。”


  singto温柔地给了他一个拥抱。


  就这样,在singto的忙碌中,假期过去一半,他现在挣够了买吉他的钱,准备在假期后半段和krist去外婆家看看。


  krist当然是想要和luoyi一起去,而luoyi却提出要和枳野两个人去旅游。


  最后在krist的劝说下,luoyi将旅游改成了农家乐,带着枳野回去看外婆。


  枳野还是第一次去乡下,望着那梯田,不禁觉得有些感叹。


  krist则是拉着singto去帮外婆做饭。


  看到孩子们回来,外婆很是开心,给他们做了很多好吃的。


  午后,枳野和luoyi去了小河旁,singto抱着漫画书在家里看。


  而krist在院子里逗那只傻傻的秋田犬。


  忽然,小狗大叫起来,krist回过头,发现外婆摔倒在院子了。


  krist立刻跑了过去,第一时间扶起外婆。


  “p,p'sing!外婆摔倒了!”


  听到krist的大叫,singto也冲了出来,他想要背外婆去医院看看。


  满头大汗地来到医院,医生看了看,说还好,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年龄大了有些腿脚不利落。


  singto听着医生的话,他点点头,把外婆送回了家。


  晚上,听着蝉鸣的声音,singto有些睡不着,他看了看睡在一旁的krist。


  “kit,你睡了吗?”


  “没。”krist小声说道。


  “我总觉得,外婆年龄大了,我好想多看看她,我有些害怕,人都有生老病死,我怕她和妈妈一样离开我。”


  krist钻进singto的被子里,他的手环上singto的腰。


  “p'sing别多想,我会帮你一起照顾外婆的。”


  暑期的最后,四个人还是回到了城里,虽然没有去旅游,但是乡下的生活也是很美好的。


  枳野感觉还是很满意的。


  回到城里不久,singto就准备去大学报到,krist则是要上高二了。


  singto虽然被强制要求住校,但是他却经常往家跑。


  大一课程比较多,但好在也就这一年。


  不过开学的sotus训练让他们很苦恼。


  singto从来就不在意什么训练他只想着怎么才可以和自家小团子多相处一会儿。


  于是他就成了学长们的眼中钉,因为学长们觉得他是不尊重前辈。


  可怜的singto总是被说。


  krist那边进入高二学习开始紧张起来。


  他本来想要跳级直接高考,但是被学小拒绝了,因为他的年龄太小。


  没办法,他只好停留在高二。


  krist高二生日那天,这是他的十五岁生日。


  singto将一把吉他送给了krist。


  这把吉他也成为了krist音乐的起点。


  他在singto不回家的时候,就会抱着吉他学习。


  这样就好像singto陪在他身旁一样。


  他很珍惜这个吉他,他想要用那六根琴弦弹出最美妙的音乐给singto听。


  时间过去的很快,转眼到了krist高三的时候,而singto也熬过了一年生阶段。


  singto大二那年,外婆传来了过世的消息。


  singto是夜里接到消息的,他直接从学校往乡下赶去,做的是一早到早班车。


  当他赶到医院的时候,外婆的身体已经僵硬。


  而他的心又一次跌入谷底。


  他此时只希望有一个人能温暖他,无论是谁,只要有一个待温度的手都好。


  当他感觉浑身的血液在被抽空,流逝去温度的时候,一双温暖的手握住了他。


  他缓缓回过头,泪水无声滴落,模糊了视线。


  眼前的人很熟悉,krist气喘吁吁地握住他的手,该来的还是要来,但是他想一直守在singto身边。


  “p'sing不管发生了什么,我都会陪着你,像妈妈走的那天一样,我会带你走出悲伤。”


  krist看着singto,一字一句,认真地说道。


  singto望着他,手上的力度紧了紧,谢谢,krist。


 
评论(9)
热度(160)
一个挖坑狂魔,微博@梓墨飞雨,莫怕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