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墨飞雨(挖坑狂魔)

爱木木

狮子的木木:

答应 @梓默非雨 大大的生日礼物,硬生生晚了两个多月,还没而且还没写完,还不知道要写到什么时候,不知道她明年生日前能不能写好🤣🤣🤣


————————————————————

那啥,此文OCC,雷者慎点,渣人设慎点!



灰色天空


01


Kongphop 坐在商务车里,手里捧着一本经济学的书,里面的内容晦涩难懂,竟然也看得下去。车子经过一段崎岖不平的路面时,不免有些颠簸,根本没法再看下去,Kongphop 只好放下手里的书,一时没事做,就看看窗外的景色。

这条路Kongphop已经坐车经过了好多年,路边的景色也没什么能吸引他的,然而路是相同的,人却不同,Kongphop偶尔的兴趣就是看那些人在做什么。

因附近有所大学,这里的人流车流一直很多,但今天不知道为何,这条路上的车尤其得多,整条路都被车堵死了,任你有通天的本事,也只能龟速前行。司机频频抬手看表,有些急躁,今天怕是要迟到赶不上辅导班了。Kongphop却觉得这样堵车还不错,至少能多点时间看看那边的两个人。

马路边上的一家饮料店外,小女孩一直在哭,拉着他的那个大男生就一直在哄,可惜效果并不好,不过那个男生点的饮料好了,他不得不先松开女孩的手,拿了两杯粉色的饮料。Kongphop眼神幽暗了许多,这饮料,Kongphop一点都不陌生,甚至有点厌恶,喝在嘴里甜甜的,却是甜腻过了头,喝多了只会让人反胃,难喝得让人想吐。那个大男生将手里的粉红冻奶交待小女孩的手中,小女孩抽抽噎噎地喝了一口,或许是甜甜的饮料取悦了她,慢慢地不哭了,过了一会,竟然笑了。一大一小就这么一人捧着一杯粉红冻奶喝着,竟然还很和谐。一个女人跑了过来,抱住了那个女孩,之后就对着男生鞠躬道谢,男生摆摆手,估计说着不用谢之类的话。

车子缓慢地往前开着,离那个男生越来越近,近到能看到那个男生露出的微笑。白白的皮肤,弯弯的嘴角,以及嘴角之上浅浅的酒窝,竟然和记忆里的那个人很像,慢慢地觉得好像就是那个人:善意地帮助迷失的小孩,用他的外表、微笑以及一杯粉红冻奶迷惑着懵懂的孩子,最终……

“帮我查清那个男生的所有信息!”Kongphop对着司机Pong说道。

“少爷,没有老爷的吩咐……”司机已经看到了Kongphop指的是谁,那个男生身上穿着的是校服,很容易判断出他是这附近学校的一名学生。虽然一个学校的人很多,但查到他也不是多么困难的事,对他而言很简单,但他是直接受命于老爷的。

“以前老爷身边有个跟随他很多很多年的管家,现在却见不到了。”Kongphop淡淡地说道。

Pong透过后视镜看到Kongphop也正盯着他,他一直都知道Kongphop有双很好看的眼睛,或许是环境造就,他的眼里并没有他这个年纪该有灵动张扬,没有明澈闪亮,只有一抹黑,平静的黝黑,跟那双眼睛对视时,也常常会让人忽略他还只是一个高中生。泰国是个热带国家,Pong却感到了阵阵凉意,不是车载空调带来的凉意,而是那双眼睛带给他灵魂深处的凉意。对于那个管家,Pong也是听说过,因为做错了事,给家族带来很大的损失,本该风光无限,一下子落魄到比乞丐还不如,也正因为那个管家的离开,他才得以上位,虽然还做不到成为老爷的心腹,但他现在全权打理少爷的生活,这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和地位。以前一直没人知道前管家为什么会做错事,但现在看来,多少跟这位少爷有关,他现在才17岁,几年前他才多大?

“我会容忍你的存在,不是因为你的能力有多强,而是迄今为止,你还没有想过要摆布我。虽然你会跟老爷报告我的事情,但至少还会给我留点空间。老爷现在年纪可是越来越大了,而我也不是一个会懂得感恩的人,我的手段你也许并不想看到。”Kongphop看着窗外,那个男生已经在跟小女孩挥手告别了。路上虽然还是堵,但他们的车子始终在慢慢前进着,也离那个男生越来越远……

“……”Pong知道Kongphop在等他的回答,他突然发现他从来都没看透过这个少年。他一直都还只是把他当做孩子,他负责打理他的生活,送他上学,送他去学习各种知识本领,有时候也会充当他的老师,并向老爷报告他的学习进度,同时也觉得这个少年的生活枯燥乏味充满了辛苦,他的生活被安排的满满当当,让他连交朋友的时间都没有,而Kongphop也从来都没有拒绝抗争过。Pong有时候觉得他挺可怜的,偶尔的良善让他在做报告时选择适当的宽容放水。但现在看来,这个孩子不是不懂反抗,只是在隐忍,积攒能量,等到能量满了,满到承载不了,就会爆发,而爆发后的结果,好像并不是那么美好。不知道因为什么,让这个少年提早在他面前露出端倪,但现在他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去思考了,他必须选择,他是要彻底站在Kongphop那一边,还是另一边。

Pong知道一点,那就是Kongphop是他们家族的唯一继承人,而现在的老爷虽然掌权,但他已经老了,以后只会越来越老。

“好的少爷,我会把资料尽快交给您!”

Kongphop听到了满意的答复,也知道了他的选择,却还是没什么表情。那个男生已经离开了,Kongphop也没了再看别人的心情了。你是他吗?你若是他,这么多年过去了,你是否还记得有那么一个男孩也曾感受过你的善意,微笑和一杯粉红冻奶!他可一直都不曾忘记,那么你呢?

转载自:狮子的木木
评论(1)
热度(372)
  1. 共3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挖坑狂魔,微博@梓墨飞雨,莫怕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