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墨飞雨(挖坑狂魔)

【日常】不一样的风景

昨天晚上手术,想记录下不一样的风景。

其实我想说当你觉得一切是美好的那么它就是美好的。

我因为供血供养不足,再加上一阵用眼过度导致眼底有自我调节的新生血管。

简单的说就是当我们无法供血供养是眼睛为了自我调节它会在原有血管基础上,像树枝的枝杈一样生出新的,细小的血管,但是如果长在视网膜附近就会形成膜。

那么看东西就会仿佛隔了一层,慢慢会视线模糊。如果没有长到视网膜附近,那么细小血管总会有泄露的时候,就会导致出血。

当然我的情况都不是,就是既没有感觉视力迷糊也没有感觉出血,我只是有天感觉视力好像比原先低了一点,想去看看是不是近视,结果就被扣了。

然后要我治疗,防止血管泄露,开始以为医生故意的特意找了朋友去问,后来家里托人找了我爸爸认识的人,说确实有新生血管,而且很厚很危险。

病来了就只能去治疗,昨天去医院手术,因为之前医生说过有风险心里有些紧张,对于这种眼睛手术虽然点一两滴麻药,但实际作用很小。

进去为了让病人集中,医生会让你配合往上往下看,盯住一个地方不动。

我是往眼球里打针,本来还挺害怕紧张,但是那个药物是黑色的液体,当它注射到我眼睛里的一刻,我看到了如墨水低落水面,瞬间散开的感觉,真的好漂亮。

如墨,如烟,散开间好像是带着几缕青丝般,我就仿佛是那片清澈的水面一般,花开那滴墨水,真的很美,然后我就忘了疼了。

然后出来的时候发现啊啊啊疼死宝宝了!

不过希望你们永远不要看到这般风景,毕竟不是什么好事,不过如果得了一样的病,你们特别怕啦,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另外说个小插曲,等待手术时,开始还没进手术室,大家在医院的椅子上等着,座位有限,我没想坐,然后有个中年女人要坐在椅子上,我爸拦了她一下。

和她说椅子上有水果汁和水果皮,不知道谁扔的,我爸本想找纸擦了,把果皮扔掉,结果那个阿姨以为我爸要抢座。

我爸说不是,你别坐,一会儿衣服脏了,然后那女人不依不饶,本来可以不管的,但老爸还是对我说,不管谁扔的水果皮,看到了咱们就帮他扔了,省得别人会坐到。

我拿着纸帮她擦了椅子,只觉得有些可悲,女人看我帮她擦也没说话,可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我在想可能你是什么样,你的内心什么样,看到得东西就是什么样。

你认为别人都是坏的,那你就对别人带着恶意,你看到的风景可能也不太美。

不过手术前我真的很感谢你们给我的勇气和力量,谢谢你们关心,今天术后检查除了因为消毒水损了皮,过几天就能长出来,其他没事。爱你们❤,啊好想念我的文,好想念我笔下的sk,你们呢?

评论(33)
热度(52)
一个挖坑狂魔,微博@梓墨飞雨,莫怕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