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墨飞雨(挖坑狂魔)

【SK】小糯米团子 17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第十七章 外婆


  singto来到图书馆的时候,天已经有些黑了,他站在图书馆里,找了半天,才看到在自习室写作业的krist。


  小家伙一抬头看到他哥,立刻露出甜甜的微笑。


  “p'sing,你怎么来了?”


  krist小声问,singto笑了笑,“我担心你啊,你一出来就是一天。”


  krist看了看小gun自豪地说“看,我哥来了。”


  小gun看着singto礼貌地打招呼。


  “你们还有多久写完?”


  singto问道。


  “额,早着呢。”krist说道,singto笑了笑“我给你们买些饮料去,你们快点写。”


  说完,他往外走去。


  off笑了笑“krist,你哥看着好宠你啊。”


  krist笑了“那当然,我哥最爱我了。”


  “你哥哥好帅啊,又帅又温柔。”


  小gun在一旁一边写作业,一边说道。


  krist点点头,一副骄傲的样子“那当然,p'sing最帅了。”


  不一会儿,singto拿着粉红冻奶和冰可乐过来。


  “来,给你们饮料,休息一下。”


  krist不客气地接过粉红冻奶喝了一大口。“唔,好喝,p'sing我好饿啊,我今天都没有吃东西。”


  krist撒起娇。


  “怎么不好好吃东西呢?”


  “不是写作业吗,都赖你,也不帮我写。”


  singto摸了摸他的头“你还敢说,谁让你贪玩,平时不写的,现在好了吧。”


  虽然是埋怨小家伙贪玩,但singto还是一脸宠溺的样子。


  krist撅起嘴“p'sing,我今天写的手都疼了,你也不帮我。”


  singto笑着把他的笔和小作业本收拾了下。


  “好啦,哥哥一会儿给你买个炸鸡吃,然后我们回家了。”


  krist点点头“回家,你可以帮我写作业吗?”


  他瞪着自己的大眼睛,一脸无辜的样子看着singto。


  singto只好点点头“好吧,只许这一次哦。”


  krist笑了笑,看了下小gun和off“嘿嘿,我要回家了,你们两个继续写吧。”


  说完背起自己的小书包,拉着singto的手往回家走去。


  回到家后,krist听话地去洗手,准备吃饭,路上和他哥撒娇要了一个炸鸡腿,回来后不是很饿。


  加上今天mean准备的饭有些素,他就吃了几口。


  晚上,在他的死磨硬泡下,singto还是帮他把作业解决了,终于写完作业,可以踏踏实实再过几天假期。


  两个人写完作业,正准备要去洗澡睡觉的时候,mean敲了敲门,走了进来。


  “两个小东西,干什么呢?”


  singto看了下正在换衣服的krist,立刻拿被子把他盖上,有些不开心的样子“妈妈,你怎么突然进来了,kit还在换衣服啦。”


  mean笑了笑,知道singto长大了,对这些意识很强,她看着儿子。


  “抱歉宝贝,其实,我想和你们说,明天你们可能要去外婆家待一阵子,因为最近jean阿姨要去看病,pilin姐姐今年准备去国外念书,所以妈妈实在没有精力再管你们两个。”


  singto点点头“好吧。”


  krist从被子里面探出一个小脑袋,看着mean,“p'sing去,我就去。”


  mean笑了笑“你俩早点睡觉,明天一早我们就要去外婆家。”


  singto点点头,拉着krist洗漱好,躲进被窝,他抱着krist,两个人进入甜蜜的梦乡。


  清晨,singto被老妈叫起来,收拾好自己的行李箱,又帮krist收拾了一个箱子,准备去外婆家。


  他们三个人来到长途汽车站,mean帮两个孩子把行李抬到车上,三个人找了个靠后的位置坐下。


  对于外婆,singto并没有太多印象,只记得小时候,大概和krist这么大的时候见过。


  外婆是位慈祥的老人,对于外婆家的印象只有吃不完的各种糕点,还有乡间小道的宁静。


  夏日里温暖的阳光,四月份成熟地水果,田间小道,吹着微风,哼着歌,骑着车,望着远处大大的风车。


  一种宁静与安详。


  还有树林间潺潺流动的小溪,清澈见底,偶尔游过的小鱼。


  想到这里,singto不禁感叹,已经几年没有回去了,他看看一上长途汽车就睡过去的krist,嘟嘟的小嘴。


  他想,外婆应该会很喜欢krist吧。


  想到外婆,她不禁想起自己还有个表弟,也不知道几年不见有没有长高,表弟好像比krist大一岁,比自己小两岁,不知道现在什么样子。


  冥冥中,还有些许期待,不知道那个小家伙,是不是还像初次见面那样霸道。


  像一只小狗一样,在田地里乱跑。


  每次做错事情,还都是一副无辜的样子,他看了下krist,krist相对而言,比较像一只乖巧的小猫。


  长达3个小时的路程过后,singto和妈妈还有krist到达外婆家的车站。


  车站到了后,穿过一条小道,便是外婆家,这里不像曼谷,各种高楼大厦,而是矮小的平房。


  但却带个人几分宁静,他以前很喜欢在车站等着爸爸来接自己,也很喜欢抱着书在乡间的草堆上看。


  他拉起krist的手,krist第一次来到乡下,对一切充满了好奇,就像是singto第一次来的时候一样。


  走过漫漫长路,三个人来到一个小院子,推开大门,满院花香。


  “p'sing你看,有蝴蝶。”krist开心地走过去,蝴蝶煽动着翅膀飞走。


  一位老人走了出来。


  “妈,这个是krist,是jean的......”


  老人笑了笑,打断mean的话“我知道,这个小娃娃真漂亮。”


  满头白发的老人出现,krist躲在singto身后,侧着身体,探出小脑袋,看了看老人。


  慈祥的老奶奶,看起来很温柔,这样看singto的温柔真的很像这位老人。


  “外婆好。”singto笑了笑。


  老人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接着伸出手,手心朝上,摊开手,有两个漂亮糖纸包裹的糖果露在手心里。


  “小娃娃看起来有些认生,来,外婆给你糖吃。”


  krist看了看singto又看了看mean,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


  “没事的,kit,别怕,我外婆很好的。”


  krist伸出小手,抓起两颗糖,笑了笑,“谢谢外婆。”软软的小奶音,惹人喜欢,他又害羞地看了看singto。


  “p'sing,分你一颗。”


  说着krist把糖果递给singto,看singto吃下,他也吃下,随后笑了笑。


  “是柠檬的,好好吃。”


  老人也笑了,“这娃娃真可爱,mean把他们放这里,回去忙你的事情吧,他们来,luoyi最近也会有小伙伴了。”


  mean和老人寒暄了几句,又叮嘱singto听话,看好弟弟,便离开了。


  看到老人喜欢自己的样子,krist有些大胆起来。


  “外婆,外婆,我扶您进屋好不好?”krist说道。


  singto的外婆笑了笑,“好,singto,你帮弟弟把东西拿进去,你的房间还留着,你把弟弟放到客房吧。”


  “不用了,外婆,我和p'sing一起睡。”


  说着,krist扶着外婆走进房间。


评论(7)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挖坑狂魔,微博@梓墨飞雨,莫怕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